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速公路旁住戶少巷弄多 成賊行竊目標

記者 杜蘊潔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9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楠梓區立仁街這裡的社區,都是透天厝,由於鄰近高速公路的空地,常有陌生車輛停車,住戶難辨別有沒有竊賊在附近出沒,加上住戶少、巷弄多很好逃逸,讓這一帶成了竊案頻傳的社區,竊賊習慣會事先按門鈴,確認沒人在家就破門窗行竊,而高速公路下有個涵洞,竊賊竟然還在隔天穿越涵洞到另一邊的土庫路社區行竊,真的是相當大膽!


記者vs.險遭竊女學生家長:「小孩會怕嗎?會啊!3個昨天晚上就不敢住了。」

爸爸拿著大包小包,媽媽幫忙拿棉被、枕頭,家當全都送上休旅車。

險遭竊女學生:「(歹徒按門鈴)我另外一個室友有下來開門,然後沒有看到人,她滿緊張的,就不敢再住在這了。」

原來林先生家遭竊之前,歹徒就先到女學生的租屋處按門鈴,室友還下來應門沒見到人,事後知道原來門鈴是歹徒按的,讓租在這棟透天厝的3位女學生,嚇得全都要搬走。

TVBS新聞記者何宜信:「歹徒除了在路邊埋伏,還會挨家挨戶按電鈴測試,看看哪一戶沒有人在家,可以藉機行竊。」

歹徒按門鈴時,林太太和孩子們都在睡夢中,冬天緊蓋著棉被睡覺,又是在清晨熟睡時候,實地測試門鈴聲音,真的聽不太到。

沒聽見鈴響,也讓宵小決定動手,住家對面的高速公路下有空地,所以常有陌生車輛停車,讓住戶不易辨別有無竊賊出沒,加上面對高速公路,少有人住,整排最多10戶人家,巷弄多,往左往右,讓歹徒至少就有3種路線,方便逃逸,誇張的是從立仁街往北走就有個涵洞,穿過去就是土庫路,而土庫路上的兩家住戶,也成了歹徒行竊目標。

土庫路當地居民:「你看這間鐵門被人撬壞了,(這間住戶)人在睡覺啦!(歹徒)去敲門,她醒來去喊,(歹徒)聽到她的聲音就趕快下來,從這裡弄壞就逃了。」

土庫路上的透天厝大多沒有門鈴,歹徒就用敲門的,正要橇開側邊鐵門時,有女屋主在家,馬上逃之夭夭,但隔壁這棟就沒這麼幸運,鄰居說雖然因為沒值錢的東西,沒有損失。

但整間屋子卻也因此被搜得亂七八糟,警方說,透天厝或公寓失竊率高,住戶可以增設感應式警報器,而且冬天時音量要調高,也要加強鐵門鐵窗防護措施,拖延竊賊破門窗闖空門的時間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竊賊#行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427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