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航為躲亂流 專家:恐拉高後結冰墜海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9 1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20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失聯的亞航班機,如果真的發生空難,到底是什麼原因?專家研判,當時氣候惡劣,機長為了躲避亂流,要求把飛行高度升到38000英呎,但飛機的皮托管卻結冰,過程類似2009年的法航空難,另一個可能是人為因素,有可能機長飛行速度太慢,閃不過雷雨,導致失速垂直墜機。


失聯的亞航QZ8501,被推斷可能已經沉入海底,如果意外真的不幸發生了,問題到底出在哪裡?當時印尼上空氣候惡劣,機長曾經要求把飛行高度從32000英呎,拉高到38000英呎。

資深機師:「通常要避開不穩定的氣流,向上爬升效果是最好的,機師可能是根據飛行前的氣象簡報,操作飛行高度。」

但這個高度,還有個潛在危機。CNN氣象主播:「班機要飛到5萬、甚至是5萬3千英呎,才能完整避開雷雨區塊,這裡(3萬8千英呎)有上升也有下沉的氣流,會出現結冰的問題。」

「結冰」這兩個關鍵字,讓人聯想到5年前的法航空難。CNN主播:「法航447空難和這次亞航失聯班機,都是空巴的客機,不同機型,但都是在惡劣天候下失聯。」

當時法航班機和亞航一樣,也拉高了高度,但飛過大西洋時,皮托管卻結了冰,導致空速指示器失靈,才會發生墜海悲劇。而另一個說法,是亞航拉高後的飛行速度只有160公里,雖然極力想要閃避雷雨區域,但最終還是宣告失敗。

飛航專家:「飛機的高度忽上忽下,會劇烈影響飛行速度。」

飛行速度太慢,是亞航可能失事的原因之一,但是當務之急,還是要先找到QZ8501班機,才能解開一切謎團。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難#亞航#飛機失事#法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504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