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翻轉政局】嗆教長先Re過?柯朱密謀聯手 以抗馬中央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王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8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
國教爭議,全民關注!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教改問題,跟中央不同調,直嗆教育部長「別以老大心態強逼」、還說「我還有4年,你隨時可下台」!即將接掌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,今天也對教育部開炮!柯朱兩人密謀,聯手以制「馬中央」嗎?其實柯文哲會嗆中央,這麼衝,是跟朱市長先電話「re過」,朱立倫也急欲甩開中央執政負面觀感,兩位雙北龍頭借力使力、互相拉抬,來看今天的專題報導。


家長團體:「拒絕黑箱。」

民眾:「柯P,請你親手接下陳情書好嗎?」

記者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是不是覺得很混亂?…唉!」

上任後天天被嗆,從猛抓頭、愣住尷尬。家長團體:「柯市長請聽我們聲音,讓孩子安心讀書。」

到從容應萬變,因為這些抗議國教的聲音,在柯文哲上任後第3天,通通畫下句點,從來沒有一個台北市長會在上任後60小時,火速跟中央、跟教育部長直接槓開!

《柯文哲嗆教長》新聞片段:「他才剛剛和教育部長吳思華為了12年國教入學方案起爭執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們是用力討論,講到後來就越講越大聲。」

教育部長吳思華:「柯市長非常開門見山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講到最後,他(部長)說,他不給我實量尺的資料,我說那看是家長包圍市府,還是包圍教育部啊!」

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vs.記者:「他敢恐嚇柯P,就是恐嚇我們家長啊,(很多家長說)你欺負我可以,但你欺負我的小孩,我就跟你拚了。會因為小孩改變投票方向?對,因為小孩,而改變投票方向,這非常正確。」

柯文哲深知,穩住首都家長的心,就是掌握關鍵民意。他甚至嗆吳思華,教育部不要老大心態,強逼一致性,直言我還有4年要幹,你還能做多久。但開嗆背後,其實早部署全盤攻防,柯文哲私下笑說,敢這樣衝,當然已經跟朱立倫電話講好,先「Re」好,態度一致,朱要柯先開第一槍,隔天馬上跟進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教育部一昧要求,從過去郝市長,到現在柯市長,從新北市、基隆市就一定要照教育部立場,我覺教育部態度要改變。」

眼前的朱立倫,急急要甩開執政附加負面觀感,一個是要帶國民黨走出敗選谷底的「新」任黨主席;一個是眼前最耀眼的「新」政治明星,柯朱連手,密謀反制「馬中央」嗎?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新北市長朱立倫(2014.12):「我唸大學沒有女朋友啊…哈哈哈,聯誼不代表有沒有女朋友,哈哈。我也很少去聯誼,我很用功的。」

既是昔日同窗,又是雙北龍頭,檯面上不問顏色,民意依歸,借力使力,是默契,也是步步精算。

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:「現在最有人氣的政治人物,就是柯文哲先生,以及即將接任黨主席的朱立倫,都已經達成共識了,難道你吳思華(教育部長)要來打臉,這兩位這麼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嗎?」

北北基考生,就佔了全台1/3,看準藍營矛盾,刻意拉朱主席、朱市長一起對抗中央,這樣「拉朱以制馬」的衝突戲碼,未來還會不斷上演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朱立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591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