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演唱會舞台設計大躍進 立體投影超吸睛

記者 胡文申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8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/相信音樂 提供)

27日晚間,李宗盛的演唱會相信讓許多人聽得如癡如醉,其中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,就是觀眾席上方,有個刻著歌詞的方型鋼雕模板,從中間射出光芒,讓歌詞投射在整個小巨蛋,畫面非常震撼,製作特效的公司原本是從事電影特效,不過隨著台灣演唱會熱潮,轉型投入製作演唱會特效,老蕭蕭敬騰在今年的巡迴演唱會上的巨型立體投影,也是出自他們之手。


李宗盛《當愛已成往事》:「為何你不懂,別說我不懂。」

李宗盛台北小巨蛋溫暖開唱,除了歌聲動人,燈光舞台特效也引起討論。

李宗盛《山丘》:「越過山丘,雖然已白了頭。」

鋼雕模板切割出歌詞的字體,運用光投射在小巨蛋,彷彿走進時光隧道。台灣唱片環境轉變,近年來歌手流行舉辦演唱會,競爭激烈,舞台聲光特效,已是基本配備,結合歌手本身特質的創意效果,才能更吸引目光。

蕭敬騰《王子的新衣》:「我的情,我的心。」

歌手蕭敬騰演唱會上的一大賣點,就是這尊「大老蕭」,高9米、寬4米8,耗時近2個月,造價6百萬,創下演唱會最大立體投影紀錄。

演唱會設計藝術總監鍾國艷:「這一個大老蕭的雕像,是蕭敬騰的頭像去放大的,困難度就是投影的東西,跟雕塑的東西,他的點線面要對得比較準,它投出來的東西才會加分。」

蕭敬騰《色》:「藍色的憂。」

蕭敬騰提出大老蕭的概念,團隊先在電腦模擬3D圖,做成模型,進行投影測試,最難是人臉的每一個點線面,都要精準和投影結合,1公分都不能差,才能算完工。

同樣強調個人特質,創作型的李宗盛透過光影照射,把觀眾拉進美好的時光裡,而爆發力十足的老蕭,則是利用巨型立體投影,營造動感,同樣讓人陶醉其中,兩者都是出自這間原本做電影後製的特效團隊,不過隨著演唱會熱潮,改變主力。

因為台灣高手與觀眾對於特效技術的追求不同以往,連實力派唱將周華健,也將電影感融入演場會,真人與虛擬互動,創造話題。不過業者也直言,歌手求新求變,讓他們壓力不小,但看到台灣對於特效技術的追求不同以往,業者也卯足全力,接受挑戰。


▲(圖/相信音樂 提供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演唱會#投影#李宗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2

0.0321

0.10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