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吃藥也難安?兒童糖漿沾塑化 下架!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9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朋友生病吃藥卻怕苦,診所通常會配給一瓶調味糖漿,然而這些糖漿卻也被塑化劑汙染了嗎?新北市衛生局追查到12間診所、藥局,使用了全霖公司生產的草莓和葡萄糖漿,原料裡摻了塑化劑,趕緊要求回收下架,引發家長恐慌;不過,醫師強調,糖漿並不會長期服用,幾天內就能代謝,而且這種糖漿並沒有藥效,如果不放心,可以暫時停用。

衛生局人員:「給小孩子用藥的時候,有沒有用到那個調味糖漿?」

衛生局突擊檢查,追查「塑化」糖漿流向。衛生局人員:「一匙,你說挖一匙,調配什麼。」診所人員:「就是磨粉之後(加入)。」

連糖粉都拿回檢驗,寧可錯殺,不願誤放,就是因為這一桶一桶5月18日前製造,全霖公司生產的草莓糖漿 和葡萄糖漿,原料摻了塑化劑。

然而這些糖漿,卻是給怕苦的小朋友,配藥喝的,嚇壞不少家長。家長:「當然擔心啊,醫生開的藥我們都很放心就吃了,那出問題怎麼辦。」

新北市衛生局清查,問題糖漿至少賣給了12家地區診所或者藥局,已經一一聯繫,要求趕緊停用,並且下架、回收。記者:「所以你們現在有換其他藥水嗎?」診所人員:「就不開糖漿了,不開糖漿了,他們家(廠商)都不用了。」

其實不少兒科診所,都會買進這種一整桶的糖漿,分裝小瓶使用,並沒有特殊藥效,通常跟著藥粉,開3到5天份量,新北市建議暫時停用,等待起雲劑風暴釐清。

小兒科醫師林應然:「事實上這是種不必要的事情,但是我想這是種商業的行為,這種商業的行為是種不必要的行為。」

就怕糖漿裡的塑化劑,擾亂小朋友體內荷爾蒙,不過醫師強調,糖漿並不會長期服用,幾天內就能代謝,然而還是讓不少家長感嘆,擔心孩子暴露在更多塑化風險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01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