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「南水北調」 北京喝逾1400km外長江水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8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華北地區每逢冬天就進入到枯水季,即便是平常時候,黃河的水質也讓人詬病,大陸官方花了11年,完成初步的「南水北調」工程,將湖北丹江口的長江水,經過1400多公里,運送到北京和周邊地區。


這隻黃色小鴨,乍看之下就像是霍夫曼的山寨版,尺寸小一點,但它可是肩負重擔,戴著攝影機和GPS系統,從河南的水庫閘口,要由南往北一路游到北京,因為它是大陸「南水北調」工程,水流速度和航道的觀察先鋒。

大陸記者:「專業人士估計以目前的水流速度,丹江水半個月內能夠到北京。」

從12日湖北的丹江口啟動,27日開始北京和華北居民,終於從黃河水能喝到長江水。河南民眾:「以前喝的水有漂白水味,現在喝的水跟老家的味道差不多。」

民眾喝的很有感,但工程可不簡單,橫跨1432公里,超過4個台灣的距離,每年要用運送10.5億立方公尺,相當兩個半水翡翠水庫的水量,但碰上北方的冬天,水都結冰了該怎麼運。

大陸記者:「通過攝影機鏡頭可以看到,雖然水面上凍了一層厚冰,但冰下整個幹渠的水還在正常流動。」

冰層底下送水依舊暢行無阻,沿線的輸水站,也有融冰設備和攔碎冰措施,浩大工程細節不馬虎,只為改善大陸北方每逢冬季就是缺水季的窘境。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陸#長江#黃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474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