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翻轉政局】柯讓新市府繃神經 陳佩琪直言缺感性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

柯文哲今天新官上任,火速上工,馬上訂出目標,台北市政府員工全都繃緊神經,有人甚至笑說,以後是不是要「加班搭帳篷睡市府了」,柯文哲甚至馬上撤掉市長室「多餘裝飾」,不過也由於他太重「數字、效率」,妻子陳佩琪不禁提醒,以後要多承擔,多點感性,還直言他演說中忘了「感謝前人、肯定前任官員」,新市長專題報導,來看柯文哲如何翻轉新局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儘管放手去做,我會是一個勇於承擔的市長。」

台北市政府,換人當家了,場外一個個市府員工,擠在電視牆前擠得滿滿的,有人蹙眉緊盯,有人慎重仔細聽,每個人都想知道,未來大當家要把台北帶向哪。

柯文哲就職演說,外科醫生出身的柯文哲,用數據來決定方向。台北市政府員工:「我們應該對新任市長有點信心,我們就努力工作就對了,他好像選舉的時候就早出晚歸,那他可能上任後,看要不要提供『帳篷』給我們,因為我們現在都已經非常晚歸,晚歸到快沒公車了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那就上工吧。」

那就上工吧,柯文哲果然火速上工,一出市府就碰到連連抗議。抗議人士:「反對興建!反對興建!」

柯文哲很清楚,85萬票能拱出掌聲,也能噓之嗆聲,繃緊神經訂出百日目標,有多緊繃,首日戴上「市長名牌」,還矬到名牌掛在西裝外頭,像小學生掛識別證般,大剌剌露著外頭,一進市長室馬上喬開會點,一刻不停歇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辦公室主任蔡璧如:「以後最小軍機會議在這開,這椅子不要太大了不要了?看哪個副市長要用,拿掉。」

對市長專用舒適靠背大椅子,很有意見,急急巡一圈,唯一笑場時,是收到神秘禮物。

台大同事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哈哈哈哈哈,台大同事送來搞笑當選證書,『狂賀果然不負重望』,『別忘了要給我』,『月薪5萬的掃廁所工作喔』,祝逆轟高『灰』政通人和,以後選總統啦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台大同事:「這張(搞笑證書)哪弄來的?哈哈哈。」

只有在面對昔日同僚、最親的家人,柯文哲才能稍稍放鬆,一整天繁文縟節上下奔波,牽手陳佩琪緊緊跟在旁邊,眼神從沒離開。

柯文哲夫人陳佩琪:「應該要謝謝過去人的努力,當然現在的人要馬上上工,可能少了對過去的感謝,應該要加一點感謝(再感性一點),提醒忘了感謝前人。」

陳佩琪深知,柯文哲最大效率是「只看數字」,也清楚,最大問題也是「只看數字」,畢竟法理情,數字SOP之外,還有人情、義理。

柯文哲夫人陳佩琪:「他出門有沒有稱讚妳一下,ㄟ...他一向..如果他有稱讚我,應該是騙你們,他怎麼可能稱讚我。」

選後刻意低調,不讓外界有「干政」之感,把成就光芒歸給先生,陳佩琪暫時隱身為,柯市長的小女人,而柯文哲嘛,則在眾多期許,嚴格檢視中,展開新的冒險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政局#就職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439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