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人獸藏環保議題 《寄生獸》票房30億日幣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由日本暢銷漫畫改編的同名真人電影《寄生獸》,在日本上映不到一個月就累積了30億日幣票房,而台灣部分6天也逼近千萬,其實這部片除了有講到寄生怪獸吃人的科幻題材外,還加入了環保議題,讓人看了有反所思,之前不少日本怪獸電影或是動漫都是這種模式,希望讓觀眾看到的不只是炫目的特效,還能發人省思。


電影《寄生獸》:「哇,本來該奪取你的腦子,但失敗了,真是殘念。」

描述地球上出現寄生人體的怪獸,附著在人類身上,卻也以吃人類維生。電影《寄生獸》:「我的夥伴只是在進食而已,我們只吃人類這一個物種耶,不覺得我們很客氣了嗎,價值觀也差太多了吧。」

片中的寄生獸為了融入人類生活,還幫自己取了名字叫做米奇,除了有動畫特效畫面外,背後還有另一層想傳達的意涵。

電影《寄生獸》:「如果世上只剩下百分之一的人類,污染地球毒害,是否可以遏止。」

民眾:「愛護地球,要節約能源,垃圾不要亂丟,要資源回收。」

帶出人類破壞環境的隱憂,同時藉著寄生獸到處吃人事件,但人類卻漠視這仍屬少數的慘案,來點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疏離。

電影《寄生獸》:「那2個人不對話,都在做什麼,在用手機傳簡訊吧,有重要到必須無視眼前的朋友嗎?」

片商趙丹瑜:「雖然講怪獸或是外星生物,跟人類的對抗,但其實最後都回到說,讓人類自己去反思。」

就是要讓觀眾看了能有所省思,不少日本怪獸片或是動漫改編電影,走的都是這種風格。日本動漫《進擊的巨人》:「什麼都不能捨棄的人,就無法改變任何東西。」

像是知名動漫《進擊的巨人》,就是以人類長年與巨人纏鬥的故事為主線,點出的人們心中最深的恐懼和殘酷人性,題材受到歡迎,還將拍成真人版電影,請來三浦春馬演男主角艾倫,預計明年上映。

另外像是《哥吉拉》,講的雖然是怪獸入侵,但背後探討的其實是核能對環境的破壞,日本東寶電影公司,也預計再拍真人版。

不管是怪獸、外星人或者虛擬動漫,日本擅長把這類題材搬上大銀幕,賣的除了特效外,劇情大多富有教育意涵,盼望讓觀眾看了有所省思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#反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34

0.1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