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獄又性侵 役男曾被評估「再犯率」偏高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49



出獄半年不到,又犯下性侵案,法務部指出,近4年來,性侵犯出獄後再犯率是4.6%,比過去減少,出獄前,就會依犯案行為跟動機先評估,區分低、中、中高、高4級,其中高再犯率的人,直接移送培德病監,隔離人群,這一次傅姓替代役男,屬於中高族群,再犯率高,卻只有輔導教育,沒有強制身心治療,一出獄又涉性侵案,有民眾反應,應該引進國外方式,讓再犯率高者化學去勢,但參與治療的心理醫師坦言,礙於人權,目前不可能,也沒有任何一種治療方法能根治。


又因為性侵案被移送法辦,23歲傅姓替代役男,羞愧拿衣服遮臉,律師表示,因為有前科,加上涉犯性侵害案,恐怕要關10年以上,但才出獄半年又犯案,難保下一次,不會有同樣狀況。

民眾:「女生如果走在路上的話,你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性侵犯,對我們來說當然是滿危險,因為這種東西會犯第一次,就有可能會犯第2次的錯誤。」

今年7月,傅姓替代男服刑期滿出獄,法務部馬上通報台北市家暴暨性侵防治中心,跟轄區大安分局、衛福部松德院區也會約診,先做預防性防護。

性侵案更生人輔導醫師李光輝:「4種不同典型再犯,應該要全部接受,『身心治療』跟『輔導教育』,可是因為政府經費的關係,目前有些比較高再犯,才有加入身心治療。

法務部指出,性侵犯出獄前半年,依犯罪行為、動機,評估再犯率,分為4個等級,其中,低跟中屬於再犯率低,傅姓替代役男,則是屬於第3種中高等級,必須治療。高再犯率的人,直接送到培德病間隔離治療。

擔心強制治療不夠,對於中高再犯率的更生人,法官會要求,配戴電子腳鐐或手環監控,或是要求定時向派出所報到,但還是有人故意鑽漏洞,4年前,性侵累犯丁大倫,利用電子腳鐐只在深夜監控漏洞,性侵4名女學生,也因此有人提出,引進國外方式化學去勢。

性侵案更生人輔導醫師李光輝:「在國外的實證研究裡面,看到對於成人強暴犯當中的性慾型,這一型效果才比較不錯。」

對於性侵犯的治療,最終目標還是預防,沒有任何一種方式可以根治,只能說哪種方法比較有效,將再犯率降低,同時兼顧更生人的人權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役男#性侵#法務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19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