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決策到拆僅37小時 柯府速拆公車道立威信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楊清波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,還沒上任就宣佈拆忠孝西公車道,交接後副市長馬上召開會議,決定25日當晚就要進駐機具,前後決策才花37小時,展現超高執行力,民進黨市議員認為,在標榜無黨支持的柯文哲市府團隊,就是得展現魄力和效率,來立下威信。


司儀:「交接印信。」

柯文哲交接市長,同一時間,忠孝西公車道 ,包商就在拆除燈座和電線,柯市府政策執行,不是無縫接軌,而是火速超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等副市長 、工務局長、交通局長、警察局長討論以後,再和我講結果。」

24日早上8點,柯文哲才和交通局長開會,10點就宣佈決定拆,都還沒上任,下午1點,就告知工務局要準備了,25日早上9點拆燈座,下午2點副市長林欽榮閉門會議後,決定晚上11點進駐機具,前後才花了37小時,決策過程,前市長好龍斌也完全不知情。

北市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:「它還是公開招標的形式,只是它契約的模式,就是會一項一項,不同項、不同地點,它有開口契約去開立這個不同施工的案件。」

能那麼快,說拆就拆,最主要就是根據工務局和承包商的「開口契約」,不需要編列預算,也不用通過議會審查就能執行,但柯團隊為了展現超高效率,施工單位竟打破慣例,沒有繳交「交維計畫」,就封路協調警察和交通大隊,維持秩序,也遭質疑根本是違法。

北市交通管制局工程處處長陳學台:「比較緊急性的話,通常會透過開會的方式,來討論在施工期間,怎麼去做管制交通。」

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:「他(柯文哲)說要拆,已經講過很多次了,那他必須要向市民,展現他是能夠說到做到的人,所以你要說立威也可以。」

用緊急事件啟動拆除計畫,有爭議還是照做不誤,柯文哲執政處女秀,展現效率、執行力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車道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586

0.1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