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力發電噱頭賣房 年僅產千元電住戶告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蔣紀威 陳聖文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新北市的淡海新市鎮,風很大,有建商打著「風力發電」噱頭賣房子,號稱一年就能省下50萬元的公共電費,但沒想到實際運轉才發現,效率奇差,一年產電不到1千元,還很吵,住戶覺得受騙,告上法院,法院最後認為,雖然建商無法保證風力發電的產電量,但已經影響建築結構,判建商必須負責拆除。


走上社區頂樓,風聲呼呼的吹,但5支風力發電器卻一動也不動,完全沒運轉。當初住戶,就是看準有風力發電才在這裏買房子,沒想到建商的保證卻跳票,賣房子的時候,廠商說1年可以生產17萬度的電,總共可以節省50萬的公共電費,但沒想到實際運轉,一年只有產電335度,換算下來,1千都不到。

不只如此,住戶抱怨運轉起來還很吵,一狀告上法院,要求建商賠償9年的電費落差,外加拆除費用,一共520萬,但最後法院認為,建商無法預估發電成效,但是震動恐怕影響頂樓結構,要求建商得付68萬拆除費用。

專家也說,像這樣的風力發電,風速及架設高度都很重要,買屋前還是得到場看看,審慎評估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建商#提告#住戶#風力發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45

0.1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