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翻轉政局】柯新三不! 不跑紅白帖、不跨年、不元旦升旗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0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42





柯文哲即將就任台北市長!新官上任三把火,柯文哲甩開傳統政治約定習俗,有所謂的「新三不」!未來,他不跑紅白帖、不發喜幛輓聯,市府團隊必要時「跑紅白攤」限定金額,以防衍生爭議!柯文哲甚至捨棄不必要的行政慣例,傾向不參加元旦升旗!不過,只看數字績效,要求精進,完全「顛覆過去」,甩開藍綠人情包袱的新實驗作法,在首都行得通嗎?來看今天的翻轉新局新市長。


喜宴司儀:「歡迎熱騰騰剛出爐新科市長。」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恭喜新娘,因為我問過其它同業,每個都對他(新郎),講他好話,表示他口碑不錯。」

這是拚上柯市長後,第一次跑喜酒攤,但也是最後一次!婚禮人員vs.民眾:「拍完照回座位好嗎?最後一張喔,最後一張。」



明明參加喜酒是最容易和跟基層「搏感情」、搶票搶支持的時刻,不過柯文哲決定,未來不跑紅白帖!甚至昔日象徵「人不到心意到」的市長題字喜障輓聯,柯市長也不再發放!高人氣真的能夠完全不顧「約定俗成」嗎?

台北市議員李彥秀:「我們過去台灣人這些應有的禮俗,我想大家都不會避免。」



但柯文哲就真的完全顛覆「過去框架」,不是不懂人情義理,不是不給面子,而是有些「既有冗碎傳統制約習俗」,能減則減。他是SOP狂,規定所有市府團隊首長,「必要時人情跑攤」限定金額,數字「法制化」,全員簽廉政公約,杜絕可能衍生的遊走邊緣。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最討厭人家跟我講啥『聽說』,不要聽說,全部用數字來回答。」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討厭一次性活動,一次性放煙火,就沒有了。」

所以跨年關鍵場合,創下市長破天荒不上台致辭,改成台下搖滾區一起HIGH,過去首都市長獲邀參加的總統府元旦升旗,想必外界完全放大檢視「馬柯互動」,柯文哲也不去,就連台北市政府自家「元旦升旗」活動,主人柯市長也傾向不參加。

柯文哲私下直言,國旗每天都在仁愛路兩端升起,不必浪費行政業務,搞儀式、稿活動!素人新政,台北市真的成為「實驗場」了嗎?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在我任內,台北市政府不會再出現『余文』這事件,大家認真去做,若出錯,長官會扛起政治責任,不會叫你們去搞切割『棄車保帥』。」

天天操練,天天晨報,選前號稱完全透明i-Voting,選後眉眉角角,引爆爭議,市政顧問氣到走一半,遴選委員直言,政治之細膩,不是通通都能以守則、數字「量化」啊。

柯文哲市政顧問詹順貴(已請辭):「政治有更多必須用價值判斷,這部份不可能有『SOP』,也不可能有數據,這是最可怕的是,太把他『神格化』,如果他一旦都不能被批評,他就會不知道,他的施政、行為模式有什麼問題。」

從來沒有一個市長,在上任前掀起這麼大風暴,柯文哲正在「政治慣性法則和人情義理」中,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重大實驗,可能成功,也可能失敗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北市長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324

0.1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