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市政震撼教育! 柯P「政治藝術」待磨和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3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即將上任,但選後人事佈局風波,會不會讓柯P和市民間的「蜜月期」提早結束?政治觀察家認為,柯文哲雖然沒有政黨包袱,但也就表示在議會沒有政黨資源,而是目前遴選出來的市府團隊,來自各路人馬,彼此間的磨和,不是只靠柯文哲定下的「廉政公約」,就可以搞定。
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(12.21):「問題是都已經發布了,哪有怎麼改,不會改了,我應該打電話去安撫那些大老喔!可是我就是很氣不想打。」 

台北市府小內閣遴選,過程風風雨雨,準市長柯文哲也忍不住說氣話,政治觀察家說,柯文哲的「蜜月期」,準備接受大考驗。



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:「其實台北市民要求是很高的,我想全台灣最難討好的市民,就是台北市民,媒體的曝光其實有好有壞,媒體對你的態度,執政以後也會是比較批判的角度,那我覺得這是雙方面心態,都會有所改變,我是覺得說這也不是壞事,大家都期待柯文哲能在市政上有所突破。」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(2014.12.21):「比方說如何應付媒體,因為我們這些局長實在是素人,有時候很容易被媒體給激怒,所以這基本教育要上一上。」

柯P市府團隊成員,超過一半都是政壇生面孔,怎麼應對媒體防出錯,實在讓柯文哲傷腦筋,因為柯P快人快語行事作風,引發不少爭議。

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:「我覺得犯了政治人的通病,一旦沾了政治氣,當了政治人物,就以為他無所不知、無所不曉、無所不能,他忘了科學給他嚴格的訓練。」

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:「他們(柯P市府團隊)會遇到很大的挑戰,就是說,市府裡面的政治文化、公務員文化,民眾對他們期待相當高,加上廉政公約上的要求,未來如何做出政績,民眾還是要看結果。」

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(2014.12.21):「每一個人都可以騙我一次,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,在你還沒有被我發現,說謊之前我都會相信你,你講什麼我都相信你,你在美國喔,如果人家『說你是騙子』,這比講『髒話』還嚴重。」

要市府團隊不要當騙子,每個人都簽署「廉政公約」,10大項要求,主要有,本人和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每年公布財產申報,政務首長行程列管備查,落實遊說法,引進國際透明組織「清廉印象指數」,根據2014年清廉指數報告,最清廉國家由丹麥獲選,台灣維持61分,全球174國中排名第35名,柯文哲重視公務人員操守,政治觀察家指出,政治素人出身的柯P,還要好好學習的是「政治藝術」。

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:「政治的問題,我們不是涉及貪瀆,也不是涉及利益輸送,而是涉及很多的協調、妥協的處理,能不能(像廉政公約)這麼透明。」

贏了對手25萬票,柯P變成柯市長,政治觀察家指出,柯文哲選前打出白色力量,選後則應該規劃出市政軸心重點,因為台北市府一年2000億預算,扣掉人事費用後,也剩不了多少,4年任期,柯文哲承諾的「改變」,會在那個市政重點項目實現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670

0.1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