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尾750日圓! 北海道一夜干價格狂飆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3 16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很多人到居酒屋用餐,喜歡點一道「一夜干」當下酒菜,但近年來受到海水溫度影響,日本北海道的花魚產量大幅減少,價格也相對變得昂貴,本來一尾300到400日圓,現在漲了1倍,要價750日圓。


到了海豹要吃大餐的時間,牠們最喜歡的花魚一夜干,但現在開始,想吃可能吃不到了。

釧路動物園飼養員:「花魚現在很難入手,我們今天開始實驗性的,改用竹莢魚來餵食,看動物吃不吃。」

北海道釧路市動物園,改讓海豹吃竹筴魚,原因就在於海水溫度上升,導致北海道一夜干大缺貨,2008年產量還有16萬噸,到了去年暴跌到只剩下5萬噸。

釧路市動物園工作人員:「一個很大的問題是,價格上很貴啊,因為北海道抓不到竹莢魚,得從本州送過來,運費是新的成本。」

花魚一夜干進不了貨,動物園增加300萬日圓預算,改用千葉產的竹筴魚,但運費成本高,動物園實在吃不消,實際到魚市場走一遭,魚類價格明顯貴了1倍多。

商家:「10年前的話,一尾只要300日圓、400日圓,因為現在都抓不到,沒有貨。」

以前400日圓有找,現在一尾漲到750日圓,一夜干價格水漲船高,商家搖搖頭很無奈,不只是需要大量一夜干的動物園,恐怕也讓餐飲業者傷透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夜干#花魚#北海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508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