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天挑白蘿蔔進補 切忌外皮光滑白皙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2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冬天到了,很多人會熬蘿蔔湯養生,不過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,發現有的蘿蔔賣相不好,還沾滿土,有的卻是洗個很乾淨,「白帥帥」的,到底怎麼挑呢?讓專家告訴你!


來到傳統市場,冬天煮湯養生,很多人會選擇白蘿蔔,但怎麼挑到好「菜頭」。

民眾:「帶土、沒帶土都可以,主要說硬一點,稍微裂也沒關係。」

民眾:「蘿蔔好像(挑外皮)比較滑。」

實際上,最新鮮的蘿蔔,從葉子就能看出來。攤販:「看這個有水水的,裡面不會白色,會比較好吃。」

老闆娘表示,新鮮的蘿蔔,葉子很脆,折開還能看到水分,這就代表蘿蔔的甜度夠,不過市場裡,白蘿蔔有的「灰頭土臉」,有的「白帥帥」,裡頭暗藏玄機。



創新科大餐管系助理教授張瑀庭:「其實外皮是維生素C最多的地方,而且也因為洗過之後,有可能已經破壞表面,把表面洗掉了,還有就是說為了讓他比較白,可能會加一些漂白劑,所以這樣的蘿蔔是比較不好的。」

學者表示,有些攤販為了方便客人,會先把蘿蔔洗過,這樣一來賣相更好,但如果遇到不肖業者,浸泡漂白水,可就不好,也因此盡量挑選外皮微黃色,回家料理時,剩下的蘿蔔皮也有妙用。



創新科大餐管系助理教授張瑀庭:「加一點鹽巴,口感非常的爽脆,只要你把它洗乾淨,再加一點鹽巴,把它揉搓之後,口感非常的脆,只要加一點果醋、加一點辣椒,就是一道很棒的開胃小菜。」

清洗過的蘿蔔皮,加入鹽巴和果醋,浸泡半小時,開胃小菜就上桌,學者表示,白蘿蔔有助於解毒,幫助消化系統順暢,還能止咳,只要適量食用,就能達到養生效果。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蘿蔔#菜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22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