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台灣高鐵快4倍! 美著手發展超級高鐵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美國科技大亨馬斯克,去年提出時速高達1200公里的超級列車構想,比台灣高鐵快4倍,從紐約坐到洛杉磯,只要45分鐘,現在這不只是紙上藍圖,已經有美國加州大學、波音和空巴100多位工程師,組成志願團隊,著手發展超級高鐵,將來真的有機會上路。


卡通人物利用管線,迅速移動到另一個地方,這樣情節在現實生活可能成真。

介紹影片:「一種運輸管線,利用接近真空的管道系統,打造在兩點之間,更快更省能源的交通工具。」

乘客坐上膠囊形狀的車廂,被吸進水管一樣的隧道,咻!飛速送往目的地,美國UCLA加州大學師生就正在研發,可飆到時速1200公里的超級高鐵,比台灣高鐵快上4倍!

新聞主播:「這可以讓乘客從洛杉磯,坐到舊金山只要30分鐘。

超級高鐵通勤甚至比飛機還快,洛杉磯到舊金山開車6小時距離,縮短到半小時,45分鐘就可以從東岸紐約,橫跨到西岸洛杉磯,2個小時就能完成紐約跨洋到北京距離,推算若是蓋在台北到高雄,只要花16分鐘。

Hyperloop執行長:「空中膠囊唯一的阻力是前方的空氣,我們會利用壓縮器把空氣往後排放。」

設計原理是用電磁軌道和懸浮客艙,靠磁力推動,而且全部依靠太陽能電池板供電,工程機構估算,興建花費約160億美元,近5千億台幣,比傳統交通工具還要省。

影片介紹:「這是蓋高鐵成本的1/10,也是蓋高速公路的1/4花費。」

美國大亨馬斯克:「它是協和客機、軌道砲彈,還有空氣球檯3者的混合體。」

省能源又省錢,最初籃圖來自科技鬼才,特斯拉電動車老闆馬斯克,現在已經有100多位來自波音、空巴、甚至太空工程師以及大學團隊,實際參與研發打造,就是希望讓超級高鐵儘早上路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鐵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43

0.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