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「添口味」沾塑化劑 白蘭氏、卡洛塔妮求償!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8 0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黑心起雲劑影響大,保健食品也中箭落馬,而且還大多都是兒童類保健食品,關鍵是為了吸引小朋友增加口感,這類保健食品都會用水果粉調味,裡頭用來讓水果香精,有濃縮果汁感覺的起雲劑,原本是合法使用,但藥廠怎麼也沒想到,香料業者卻加進黑心起雲劑,讓小兒利撒爾、卡洛塔妮到白蘭氏等藥廠,全被捲進風波裡,讓他們把下架、退貨的商品全封存,就算是一顆嚼錠,都要香料藥者賠。

塑造保健食品年輕形象,但這回碰上黑心起雲劑,白蘭氏超能兒童成長鈣片和綜合維他命,一起中箭落馬,全因這裡頭增加口感的水蜜桃味。TVBS記者吳亭儀:「就怕提味的水果香精太稀,業者用起雲劑,製造濃縮果汁效果。」

在合法情況下,水果香精加起雲劑不但可以去除中藥苦味,同時也可以提升藥錠香味,吸引小朋友,但藥廠怎麼也沒想到,上游廠商用了違法的黑心起雲劑。

各大品牌,從小兒利撒爾、晴明葉黃素、藍莓口味、卡洛塔妮、紫蘇益兒壯、綜合維他命以及開味益菌酵素水蜜桃口味也被點名,甚至順天堂兩款登大人系列,也因為有蘋果檸檬水果粉調味,主動下架。藥廠業者陳嬿娟:「(上游用)受汙染的起雲劑,對於針對這個部分,我們事先是不知情的,我們會對我們上游廠商,保留法律追訴權。」

保留法律追訴權,說白了就是要求償,從通路下架,還有退貨的保健食品,藥廠全要封存計算,因為一旦驗出有問題,得銷燬,不管是剩一小包濃縮粉粉,或是1顆嚼錠,都要香料業者賠,但儘管如此,這波風暴中,卻己經讓各知名藥廠形象大受影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32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