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尼大動作炸船 嚴懲外國漁船「撈過界」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17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57



上星期才傳出有4艘台灣漁船,在印尼海域載界捕漁,遭到印尼當局點名追捕,這2天印尼政府大動作,當眾炸毀了2艘外籍漁船以儆傚尤,自從印尼新任總統10月份就任以來,就誓言要打擊「撈過界」的外國漁船,至今一共炸掉了30多艘,就是要打擊非法捕魚,捍衛本國的漁獲利益。


轟的一聲,兩艘漁船冒出濃濃黑煙,被炸成碎片,這不是在打仗,而是印尼政府為了打擊非法捕魚,祭出的鐵腕措施。

印尼海軍發言人馬納漢表示:「我們必須炸沉這些船,所以其他的漁船要到我們的海域非法捕魚時,才會有所警惕。」

這2艘被炸成碎片的巴布亞紐幾內亞漁船,船主也已經被判有罪,會如此強硬動作,就是因為非法捕魚,實在太猖獗,現在還有約5400艘撈過界的外籍漁船,在印尼經濟海域內活動,其中也包括台灣漁船 。

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(2014/12/19):「原來船位的監控,是每4個小時搜一次,現在改為每1個小時就搜一次。」

上週才驚傳有4艘台灣漁船遭到印尼海軍追捕,被印尼政府列入黑名單,漁業署也才趕緊監控這4艘漁船的位置,就怕不小心撈過界,挑起衝突。事實上在印尼海域捕撈的漁獲,主要是黃鰭鮪和大目鮪,由於體型大,可以做成加工出口品,經濟產值也大,但其他國家的非法捕魚行為,平均每年讓印尼損失234億美元。

現在印尼政府大動作展現鐵腕炸船,印尼總統左科威10月上任以來,就炸掉了30艘,希望真能達到威嚇作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印尼#漁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577

0.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