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試試看嗎?腳踩1200℃「岩漿」 會發生…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一腳踩上岩漿會發生什麼事?(圖/ YOUTUBE)

(網路新聞中心/賴詩微) 
還記得電影《火山爆發》裡的一幕嗎?消防員為了拯救地鐵乘客,被炙熱的岩漿緩緩吞噬,但實際上,踩踏岩漿會發生什麼事情?讓大膽的亞歷克斯(Alex Rivest)告訴你!為了展現岩漿的特性及危險,他親自「出腳」,輕輕地踩上岩漿!

岩漿瞬間吞蝕他的腳?不,出乎意料的,岩漿居然微微陷下去,亞歷克斯很快地抬起腳,驚險瞬間,激迸出火光,讓旁人一陣驚呼,之後岩漿很快恢復「彈性」,簡直就像是Q彈的麻糬一樣,若不是岩漿流動的汩汩聲和刺目火光提醒,這可是高溫岩漿,不容小覷。


▲瞬間激迸出火光。(圖/ YOUTUBE)

亞歷克斯是位神經學博士,同時也熱愛科學,在他前往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旅遊時,他做出這個大膽的嘗試,但他也提醒所有人,除非有專業人員陪同,否則不要輕易嘗試。但為什麼不會一腳踩進滾燙岩漿裡呢?其實是因為岩漿的黏稠度及密度的關係,所以當人們在落入游泳池時,會沉下去,但如果是在落入岩漿之中,會「浮」在上頭,微微下沉,然後岩漿700-1200℃的高溫會將人瞬間燒毀。


▲亞歷克斯十分享受大自然及科學。(圖/ 亞歷克斯個人 網站

短短24秒的影片放上網路,10天已經累積362萬的點閱率,網友說「它(岩漿)看起來柔軟又可愛」、「我想睡在上面」,更有網友戲稱這是「史上最棒鞋子廣告,快告訴我鞋子的品牌及型號」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岩漿#火山#科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64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