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色音樂當捷運鈴聲! 倪重華擬推新招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捷運每一站都會有廣播報站名,不過列車進站急促鈴聲,容易讓人情緒緊張,北市府準文化局長倪重華,拋出「音樂地景」構想,主打每個捷運站的列車進站音樂,都有各自特色。新構想讓部分捷運族持正面鼓勵,但也有人擔心音樂太多,太混亂!不過「音樂地景」還有一個難題,就是要怎麼選才有代表性國父紀念館站放「國父紀念歌」還算有共識,但中正紀念堂難道要放「蔣公紀念歌」?


衝啊!上班時間捷運族換車分秒必爭,再加上急促的捷運進站鈴聲讓緊張氣氛更升級!準台北市文化局長看不下去,打算推出「捷運地景音樂」,用捷運站特色音樂舒緩情緒!

記者侯慶莉:「要讓乘客聽到音樂就知道到哪一站,那中正紀念堂的代表音樂是什麼?」

蔣公紀念歌:「總統蔣公,你是人類的救星。」

捷運族:「蔣公紀念歌不太適合吧,現在已經不太走這個路線了,古典樂蠻適合這站,為什麼?因為這邊有國家音樂廳。」

中正紀念堂站音樂鈴聲輔助部分捷運族樂觀其成。

民眾:「用音樂很好啊西門町就用流行樂。」

捷運族:「對文字比較沒辦法理解的人,可能聽到音樂會比較容易分辨出,這個站是什麼是什麼音樂,他這樣比較好分辨。」

民眾:「不常搭的會搞錯耶,像我南部來的。」

捷運族:「音樂的話就是,好像你常坐捷運的話,才知道什麼意,像我不常坐我就不知道。」

國父紀念歌:「我們國父首創革命。」

國父紀念歌旋律一響,不用說是國父紀念館站專用,但捷運五條路線幾十個站如果都用音樂,難道行天宮站要採用祝禱念經嗎?

準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:「我今天一早就打給捷運公司總經理跟他致歉一下,那還要不要推呢,要要要要。」

話說太快,只好收回先道歉,柯文哲新政才剛起步,已經體認多做事少說話有多重要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鈴聲# 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8

0.0349

0.1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