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瑞典串流平台Spotify 顛覆音樂產業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0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瑞典串流音樂服務平台Spotify近來席捲全球,多達5千萬名用戶,可以線上收聽2千萬首歌曲,但是因為至今還沒獲利,業者現在正積極增加付費用戶,未來可能也會進軍印度和大陸等市場,並打算在美國首度公開募股,不過有歌手卻拒絕把專輯上架,讓免費音樂的爭議再度浮上檯面。


行動裝置普及流行音樂隨身跟著走,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串流音樂服務平台是它。

起源於瑞典2006年成立的Spotify,2千萬首歌讓用戶免費合法線上收聽。

《All Of Me》歌曲片段:「我全心全意地深愛著你。」

Spotify目前只有2成付費用戶,要如何轉虧為盈是最大考驗。

《Dark Horse》歌曲片段:「我像黑馬一樣朝你奔馳。」

對Spotify來說未來最大勁敵恐怕是蘋果公司,因為庫克打算將收購的Beats Music串流服務整合,在明年推出新的iTunes,而且還有其他競爭對手。

CNN記者:「Spotify正和其他,高知名度業者激烈競爭像是SoundCloud、Pandora和Google。」

Spotify還沒進軍日本、俄羅斯、印度和大陸等市場,但市值高達40億美元未來也準備在美國IPO。

《Shake It Off》歌曲片段:「通通甩掉 通通甩掉。」

不過美國鄉村小天后泰勒絲卻決定全面撤出Spotify,因為她認為音樂不該免費,Spotify還在期待她回心轉意,但這已對串流音樂服務商投下一顆震撼彈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spotify#音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594

0.1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