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UBA/瘦身成功!世新林恩慈攻下生涯新高30分領軍首勝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0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103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13日,世新在一天只吃兩餐,3個月內減重6公斤,瘦身成功的大三後衛射手林恩慈18投中12含1記三分球、7罰中5,攻下生涯新高30分、9籃板、2助攻,終場前32.4秒底線跳投尤關鍵,隻手撐出半邊天帶領,77:74力克上季二級亞軍國北教大,中止2連敗,開胡拿到本季第一勝。


國北教大11日甫擊敗實踐,6年隊史一級第一勝,聲勢正夯,世新11日則以23:100慘遭文化修理,氣壓略低,此役輸贏因此攸關雙方本季前景,乃至有無降至二級之虞,彼此都沒輸球空間,也一路拉鋸,40分鐘沒冷場。

第四節決期期世新65:68落後,一波6:0反以71:68超前,還42.4秒國北教黃淑惠2罰追成1分差,林恩慈持續火熱手感,剩32.4秒75:72,國北教2罰不中,搶下2個進攻籃板連綿第三波攻勢,終場前4.5秒籃下補中,74:75,世新最後一波,姜昱如底線短傳剛替補上場的羅青青,跌跌撞撞攻下底定戰局的2分。

險中求勝,世新總教練何正峰心有餘悸表示:「個頭較高但卡位欠佳,讀秒階段竟被對方連搶2進攻籃板,搞得緊張兮兮,委實不應該。」

但何正峰仍高興自己終於結束本季兼掌世新男、女籃,開季男籃迄今5連敗、女籃此役賽前2連敗,合計7連敗的尷尬紀錄,也長舒一口氣表示,將繼續搶勝,尋求保級。

教練吳昆典說,贏球關鍵之一是成功封堵國北教大三分線,沒再讓國北教大上役贏實踐22投中6的場面再出現。一肩扛下勝負的林恩慈,出身HBL名校金甌女中,99學年替金甌打到HBL季軍,兩年多前畢業來到世新,約莫64公斤,短短一個球季,如
吹氣般衝到71公斤,略胖的體型、遲緩的速度,完全不復昔日在金甌快捷推進、左手跳投,三分、兩分空心破網的丰采。

好事者看不下去,希望她減重,如能減輕5公斤請她吃大餐,但林恩慈不為所動,繼續愛吃、懶動,圓嘟嘟的球員,哪一教練會理會,於是前兩季UBA,她近乎消失,甭提先發,板凳長坐,大學籃球生涯眼看完蛋。

但本季再看到林恩慈,眼睛一亮,難以置信的65公斤,恢復過往輕盈體態,13日更一戰重現昔日身手,她說:「如沒記錯,今天是我HBL、UBA生涯6年來最準的一戰,手感好到自己都嚇一跳,甚至不敢相信,出手時信心十足。」

瘦身秘訣,她說:「知道再胖下去,球沒得打不說,恐不敢出外見人,於是下定決心,從飲食著手,每天只阣早、中餐,過了晚上6點,靠水果、喝水撐住,且持之以恆,終於收效。」

減重成功,13日打出代表作,來自花蓮光復阿美族原住民的父母,也替她高興,更親眼見證嶄新的女兒身影,林恩慈說,她終於了解控制體重對運動員有多重要,開竅、領悟的她,會珍惜13日這最美好的一戰,重新詮釋、面對接下來的比賽。

林恩慈讀世新傳播管理系,麻吉有同班的姜昱如、廣電廣播組的王俐今,賽後都感染了她的喜悅,兩人各貢獻6分及4分、4助攻、5籃板,稱職的綠葉。

國北教錯失2連勝,黃馨平18分、16籃板,趙韋茹17分、14籃板,都是「雙十」演出,林依婷18分、官書慧12分、7籃板,目前1勝2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UBA#女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2

0.0388

0.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