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童遊樂園「體重」潛規則 靠「扣環」判定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傅定華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0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
台北市立兒童樂園開幕第5天,又遇到第一個週末,人潮擠爆遊樂園,20日下午4點已經有1萬8千入園人數。不過小朋友能不能玩,用身高來當標準,大朋友其實也有,像是每個遊樂設施都有「體重」的規定,大部分都是在75到100公斤之間,沒有體重計,就靠安全扣環來測量,要是扣不上,就表示無法搭乘。


市立兒童樂園遇上開幕第一個週末,放眼望去,人潮滿、滿、滿!不過要每一種遊樂設施都玩透透,除了身高限制,還有一個潛規則。

記者陳佳雯:「其實每個遊樂設施,都有體重規定,靠的就是這樣子的安全扣環,像我扣得上就ok,要是扣不上…」

工作人員vs.民眾:「先生,不好意思喔,我們要能使用得上安全裝置,才有辦法搭乘,很抱歉,不好意思。」

這位先生105公斤,想玩限重100公斤的宇宙迴旋跟雲霄飛車,座椅安全扣環怎麼扣,就是扣不上,只能在引導下,暫時說掰掰!這邊實在好想玩,用力吸了吸肚子,好在扣上了,鈴聲一響,繼續玩!其他熱門設施,也有相同限制。

超刺激自由落體,叢林吼吼樂,限重75公斤,評斷標準,也是安全扣環。工作人員vs.民眾:「小心喔。」

摩天輪,一個車廂坐6個人限重450公斤,換算下來1個人75公斤,工作人員會巧妙安排,「大人配小孩」安全組合,才不會有「請下車」的尷尬狀況。沒有安全扣環的海盜船,就拿拉桿當衡量標準,限重75公斤,一排最多5個人,也採大人小孩自由搭配,扣不上安全裝置,整台無法啟動!

兒童樂園主任:「這幾天發現是有,遊客有超重情形,無法扣上安全帶,那我們就委婉跟他報告,請他能夠考量安全理由,不要搭乘。」

縮小版的「兒童遊樂設施」,體重限制的隱藏規則,是按照原廠規定,確保能運作順暢,大人能不能玩,安全扣環一扣,答案就揭曉。






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兒童樂園#限制#體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62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