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車體老舊難修 日列車「北斗星」走入歷史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0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從東京上野車站出發,前往北海道札幌的寢台列車「北斗星」號,即將走入歷史。日本JR東日本公司表示,因為車體老舊的關係,北斗星將在明年三月走入歷史。連同大阪出發前往札幌的「黃昏特快列車」在內,陪伴日本人走過30幾年的長距離寢台列車,都將迎來最後的旅程。


藍色的柴油火車頭,即將消失在日本的地平線。列車通話:「可以發車,知道了。」

這是由東京上野車站出發,前往北海道札幌的「北斗星」號寢台列車,單程16個小時、移動1217公里,又被稱為「移動的旅館」。「北斗星」,因為緊閉的車內空間,成為日本動漫《名偵探柯南》裡的犯案現場。

動畫《名偵探柯南》:「上野出發北斗星三號,柯南君,最近好嗎?之前講好的北斗星車票,我訂到了。」

北斗星的個人套房、還有餐廳,都進入動漫的世界裡。不過JR東日本公司決定,明年三月,就要讓「北斗星」走入歷史。同樣前往札幌,只是改從大阪出發的「黃昏特快列車」,也計畫在明年三月停駛。

乘客:「不用急急忙忙的移動,這是最棒的地方,在車上什麼事都不用做,沒有比這更奢侈的。」

花上大半天的時間,在車上迎接夕陽和朝日,是寢台列車的最大魅力,只是柴油火車頭年久失修、維護不易,走過泡沫經濟和失落的20年,日本的寢台列車,即將迎來最後的旅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列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518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