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京城格格台灣腔 舒淇新片播音員配音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0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TPG)

由舒琪主演的電影《一步之遙》,在大陸上映首日狂吸5億台幣,其中舒琪飾演京城格格,是滿人後代,導演考量口音問題,找央視播音員楊晨,以字正腔圓的京片子幫她配音。同樣拍新片的林志玲,則是壓低聲線,用原音播出,也在新片《王牌》中飾演美術教師,因為被懷疑是臥底飽受折磨,從年輕一路演到白髮。


電影《一步之遙》:「今天就是歷史。」

歌舞場面,紙醉金迷,造型復古又華麗,電影《一步之遙》中,舒淇飾演京城格格,戲份可不少。電影《一步之遙》:「我來這的目的就是這個,就是讓你,著著火。」

儘管刻意學京片子,但這口台灣腔,和角色滿人後代身分不搭,被迫找央視配音員楊晨,重新幫她配音。電影《一步之遙》:「要不你掐死我,要嘛你娶我。」

電影《一步之遙》:「我打死你我幹嘛還活啊。」

舒淇原音只能在片花中聽見,相較之下,林志玲可就幸運多了。電影《王牌》:「你對組織交代的,只是一小部分,組織在等你的坦白。」

拋開名模包袱,林志玲畫老妝,在電影王牌中,一路從20歲演到老,刻意壓低聲線,終於能以原音播出。電影《王牌》:「被捕的那一刻,大家各懷心事,而我在等待一個人的出現。」

志玲姐姐飾演美術老師,卻因為被懷疑是臥底,飽受折磨,幾近毀容,反差超大。電影《王牌》:「你們以前出獄的時候,我們對你們做過審查,你還記得嗎?一輩子都忘不了。」

女星們登上大螢幕,不論是少了亮麗外型,還是無法原音重現,儘管有點犧牲,卻也讓觀眾更專注在他們的演技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電影#舒淇#林志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424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