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1200名全球記者到 聽普欽說什麼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9 2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最近國際金融情勢紊亂,其中一大不穩定因子俄羅斯,前景到底如何,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,召開例行年終記者會,這是克林姆林宮,難得不會事先審查問題的場合,吸引上千名記者蜂擁,媒體的問題五花八門,不過現場最大的焦點還是經濟,尤其是本週兩天內貶值16%的盧布,普欽不改自信本色,告訴大家情勢遲早會反彈,最多兩年內俄羅斯就會走出谷底,他也坦承政府做得還不夠,未來要力拚經濟轉型,不能再只靠能源出口。

有誰的記者會,能吸引國內外1200名記者,答案就是名列全球最有權力的人,俄羅斯總統普欽,在他2014年終記者會上,面對俄羅斯經濟瀕臨崩盤邊緣,外界排山倒海的質疑,普欽面不改色一貫的氣定神閒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我們的經濟會從現在的狀況走出來,要花多久時間?最壞的情況我想大約兩年,讓我再重複一次,在這個之後增長是必然的。」

這是本週盧布匯率震盪以來,普欽第一次開金口,在年度例行記者會上,他開門見山談經濟,強調俄羅斯外匯存底高達4190億美元,他向俄羅斯人掛保證,金融混亂只是暫時。

雖然普欽沒有開出具體藥方,當天盧布兌美元已經從本週最低點,80盧布回升到60左右的價位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首先當下的情況是外在因素造成,但我們也知道我們做得不夠多,過去20年我們計畫且說要多元化經濟。」

普欽把矛頭指向外在因素,低油價歐美制裁,但他坦承政府也有責任,俄羅斯經濟應該要轉型,不能只再依賴能源出口,但普欽領導俄羅斯15年,油氣依舊占俄羅斯出口六成。

經濟分析家韋佛:「普欽丟出的訊息就是,是啊我們處於痛苦的世界中,但沒有顯而易見的解決方案,政府沒有方案沒有策略,未來六個月我也不預期會聽到,但他也表示俄羅斯依然維持商業開放。」

但就在距離耶誕節不到一個禮拜,不少外國品牌商店被迫銷售喊卡,除了蘋果關閉線上商店,瑞典家具IKEA被瘋狂搶購後,宣布關店到星期六,美國通用和德國奧迪汽車,也暫停向當地經銷商交貨。

俄羅斯民眾:「我們的國家富有又大,我不懂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,我個人很同情普欽,但我不相信他會解決問題,我認為普欽說的都對,他知道一般人怎麼生活,他看得見他可以判斷。」

不只外國企業市井小民,也感受到匯率壓力,但普欽支持率依舊高達八成,面對尖銳的經濟問題,他軟化了嗎,恐怕一點也沒有。他指控西方試圖建立一道,虛擬的「柏林圍牆」圍堵俄羅斯,想用鎖鏈拴住俄羅斯這隻熊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若熊乖乖吃黑莓蜂蜜,他們就會放過牠嗎,不他們會永遠想把牠鍊住,一旦成功就會拔掉牠的牙齒和利爪。」

不過在烏克蘭問題上,普欽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尋求政治解決,歐盟28國雖然沒有加碼制裁,但最新禁止在克里米亞投資,美國總統歐巴馬,則簽署了最新制裁法案。

2014「普欽式的」的年終問答,雖然沒有過去的5小時,但也足足有3小時又10分,隨機回答了53個問題,從他個人感情生活,到經濟問題烏克蘭危機來者不拒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我朋友問我你有愛什麼人嗎,我回答有,有人愛你嗎我回答有,他或許以為我是隻完全野獸,總之他說謝天謝地然後乾了伏特加,一切都很好。」

強勢自信又一場的經典演出,儘管未來兩年,俄羅斯將面臨經濟衰退,普欽要向世人展現,他依然是這個國家的最高統帥,北極熊也不會輕易被西方馴服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普欽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5

0.0559

0.16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