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盧布持續貶值 掀陸留學生「代購商機」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9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俄國盧布持續貶值,匯率動盪引起全球金融市場關注,不過盧布的匯率利差,卻替大陸的代購行業帶來商機,像是LV包包,售價就比大陸本土少了將近一半,許多大陸留學生做起代購生意,商品從蘋果手機到名牌包甚至奶粉都有。


大陸留學生小郭:「算下來就是人民幣300元,差價就是480元。」

拿出名牌香水,俄羅斯買的價錢和大陸當地售價,差了超過2400元台幣,他是在俄國唸書的大陸留學生,最近有了賺外快的機會,幫忙「代購」商品。大陸留學生小郭:「盧布下跌的速度,比零售商,各大零售商,各大商店調價速度還快,所以說匯率對我們來說,一直是有利的條件。」

大陸淘寶網的海外代購,大都從美國或日本,代買奢侈品,但隨著盧布貶值,貨幣價格來到歷史新低,意外讓大陸留學生看到商機,趁者商品調價之前,大肆採購賺價差。

大陸廣東衛視主播:「整個俄羅斯留學群體,都在瘋狂掃貨做代購,包括蘋果手機 一線奢侈品牌,都是白菜價,全國最低。」

大陸媒體用「白菜價」,形容當地奢侈品的價格,這樣的情況,就是因為盧布大跌舉例來說,去年1元人民幣,能夠換到5.3元盧布,而現在能換到11.47,多了超過1倍。大陸廣東衛視主播:「在莫斯科市中心廣場奢侈品商場,包括Gucci、Hermes、Tiffany等店舖,一改往日客戶寥寥的跡象,收款處罕見的排起長隊。」

趕在店家調漲商品售價前,俄羅斯爆發奢侈品搶購潮,根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,LV包包的售價,甚至只有大陸本土的一半,但商業專家表示,這種瘋狂掃貨的可操作時間很短,因為各公司會調整售價,或是停售商品因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代購#貶值#盧布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1215

0.2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