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和碩」再被踢爆 英BBC臥底「血汗工廠」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9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電子代工廠「和碩」又傳出疑似剝削勞工,英國廣播公司BBC,派臥底記者進入和碩當員工,發現裡頭有許多人,因為連上12個小時的班,累到直接趴在機台或生產線上睡覺,針對BBC的報導,和碩董事長剛剛已經透過錄音澄清,否認BBC報導內容,表示公司完全遵照法規,而且大陸廠區的勞動與生活條件,足以與新竹科學園區媲美。


保安人員:「(員工證)請出示一下,腳抬一下,另外一隻。」

這不是機場海關,這裡是台灣和碩聯合公司,在大陸的代工廠,保護商業機密滴水不漏,和碩拿下蘋果的生產代理,但卻不斷傳出剝削勞工。

英國廣播公司BBC拍攝影片:「那東西有電的,萬一漏電了你就完了。」

英國廣播公司BBC,派記者潛進和碩,在上海的蘋果代工廠,發現連上12小時的班,根本就是家常便飯,有人累到直接趴在生產線上睡覺,BBC臥底記者還說,連上16個小時班,真的會累到連吃飯都沒力。

保安人員:「(和碩員工)一週平均工作,超過65個小時,旺季沒有權利拒絕加班,而且公司還雇用未成年勞工。」

大陸規定,每週工時以49小時為限,但和碩員工上班時數,早就遠遠超過法定,去年和碩曾被大陸勞工人權團體,點名是血汗工廠,當時和碩發布聲明稿,會進行徹底調查,如有為違反會立刻改進。

去年和碩曾被大陸勞工人權團體,點名是血汗工廠,現在又被英國媒體爆料,和碩董事長稍早透過錄音澄清,否認BBC不實報導,針對3點做說明。

一是扣押員工證件,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,他曾聽過有其他廠商員工證件,被當地人力仲介公司所扣押,但和碩從來沒有這種行為,也強調過去旺季,和碩員工平均加班,每週不超過15小時,屬於合法範圍,而員工工時超過標準,其實是相關單位計算錯誤,希望外界不要因此被誤導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和碩#血汗工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510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