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柯第2波人事爭議仍大 姚立明妻被延攬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9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柯文哲公佈第二波人事,質疑聲卻大過掌聲,社會局長,找來完全沒有社福專業背景的學生,許立民醫師接掌,六名遴選委員,大動作集體辭職,表達不滿。環保局長劉銘龍出任,也被市政顧問詹順貴在臉書質疑是空降,還有姚立明妻子楊芳玲接下,法務局長也惹爭議,被質疑找首長,都離不開自己小圈圈,柯文哲也直言,有時候就是會找自己人。

帶著市府小內閣,第二波人選亮相,柯文哲局處首長一一出爐,但也紛紛引發爭議,社會局長找來學生台大醫師許立民接掌,遴選委員不留情面隔空開嗆。

北市社會局長遴選委員王榮璋:「我們在社會福利的年資,(加起來)應該超過,但從來就是抱歉,從來沒聽過許立民醫師。」

集體請辭,譴責柯文哲,不但沒有事先告知,還痛批許立民,當初負責公民咖啡館活動,只專攻環保運動,不具任何不具社福專業背景,找他當局長根本是違約。

準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:「無論是原來社會局的顧問,或者是各位前輩的指教,我們都會,很認真有系統的來整理。」

要忙著安撫遴委的還不只許立民,另一外環保局長劉銘龍才確定出線,也讓市政顧問詹順貴氣炸,在臉書痛批,當初說好的i-voting不了了之,根本是不尊重人失去誠信,也決定辭職。

準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:「包括詹順貴還有很多環保團體,並肩作戰過,我想以後呢,我還是會繼續和他們溝通。」

準首長身段都放很低,不願再添爭議,但劉銘龍當初反對柯文哲北宜直鐵貫穿翡翠水庫,入府後能有多少堅持,被打上問號,還有法務局長也不平靜,找上選前多次表態不入閣的,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妻子楊芳玲,也遭質疑,難道內舉不避親?

準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:「姚立明曾經講過他不入府,基本上在法律上我們兩個是獨立個體,所以『他是他我是我』。」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有時候我們還是會用,自己比較認識的人,和他聊天,覺得剛好是有這個用途。」

楊芳玲中山大學企管系退休,選前就和柯文哲有接觸,現在被當自己人邀請入府,另外還包括婦女會幹部李文英接任副秘書長,社會局長遴選委員曲兆祥則接下公訓處處長,找人似乎離不開,競選團隊框架,柯文哲選前扛著,「開放政府全民參與」大旗,首創首長i-voting遴選制度,贏得掌聲,執政後能完成多少承諾,也得接受選民一一檢視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姚立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2149

0.3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