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〈獨家〉香精也含「塑化劑」 小吃攤謹慎進貨


發佈時間:2011/05/28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被驗出有塑化劑的產品種類越來越多,原本只有運動飲料,現在連果醬、香料公司都中招,在夜市販賣泡泡冰的業者,立刻要求上游廠商送驗,再把檢驗報告貼在店面,才能安心做生意,但是,塑化劑似乎無孔不入,雖然衛生署努力清查,也害怕有更多業者受害。

果醬看起來晶瑩剔透,聞起來香甜,但扯上塑化劑疑雲,讓客人擔心,業者緊張。泡泡冰業者:「我們也會怕啊!」記者:「馬上叫上游廠商化驗?」泡泡冰業者:「對啊,馬上叫他們處理,不然我們都會加減被影響到啊。」

在廟口做了多年生意,每天賣出紫色、咖啡色,各種顏色、各種口味的泡泡冰,在悅氏中招之後,他們就要求上游廠商,把果醬拿去檢驗,還好檢驗結果沒問題,再把檢驗報告放在店面,另一間泡泡冰業者,則是反應慢了點,雖然也有貼公告,拿名譽保證,但化驗結果,還要再等幾天,小攤販擔心商譽受傷,客人好像沒想那麼多。

民眾:「嗯…就不要點果醬類的東西就好,所以我們選的是雞蛋牛奶,就看口味,然後不常吃。」

就算業者保證沒問題,消費者還是會聯想到起雲劑,但偏偏這幾天被查到有問題的賓漢香料公司,有30年歷史,而且主要製作餅乾、麵包、飲料、冰淇淋…等等香精用品,流向廣泛,代表隨便一個相關麵包製品都可能有起雲劑,專門賣營養三明治的業者說,他們的麵包是自己做的。營養三明治業者:「你只要包括像含有奶製品的東西,我們都要注意啊!」

業者老神在在,但是塑化劑如果無所不在,基隆夜市不知道有多少攤販都得擔心受到牽連,衛生局要化驗,也可有的忙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04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