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區優勢!台科三塔身高破195 盼主場全勝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9 0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賽事,上屆第8名的台灣科技大學,前6場比賽,打出5勝1敗的佳績,本季禁區相當有優勢,中鋒范士恩有198公分另一名謝宗融也有197公分,搭配另外一名195公分的黃毓荃,3名長人鎮守台科大禁區,攻守兩端都展現強大主宰力,搭配上主力後衛倪學謙,台科大士氣高昂,有望能突破上季排名打出亮眼戰績。


籃下不斷拚搶最後2分放進,完全展現身高優勢白色球衣的台灣科大,球隊有6人身高破190公分,僅次於臺灣藝大的7人,其中范士恩和謝宗融更有198和197的身高,搭配上195公分的黃毓荃,陣容就有3名195以上的長人,禁區三塔優勢相當驚人。

台灣科技大學中鋒范士恩(198公分):「教練就說我們身高比較高嘛,宗融他彈性比較好,所以教練是說其實盡量把球往裡面塞,讓我們優勢打出來,打出來後外面機會投籃會比較多,如果有機會當然是灌籃最好啊,因為可以炒熱氣氛帶動球隊氣勢。」

台科大在主場第一戰,68比57擊敗屏東大學,其中籃板球42比31完全比下對手,主將范士恩13分13籃板外帶3抄截3阻攻制霸禁區,另一頭禁區悍將謝宗融,也有9分拉下11顆籃板,兩人可以打高低中鋒,讓教練的戰術變得更加靈活。

台灣科技大學男籃教練李永祥:「范士恩、謝宗融的機動性都是不錯,我希望他們可以多做一些面對籃框的動作,包括小前鋒、大前鋒一些動作,這樣他在球場上才可以走得更遠。」

除了禁區優勢,主力後衛倪學謙首戰三分球8投5中,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,剛好這天也是他的生日,賽後隊友幫他慶生去年他飽受傷病困擾,今年重返球場,他許下生日願望,要打好每一場球。

台灣科技大學後衛倪學謙:「希望我們今年能打冠軍,每隊都平常心誰來就打誰。」

台灣科大上季排名第8名,本季有禁區長人優勢搭配後場組織調度,前六戰打出5勝1敗的佳績,接下來期望在主場賽事全部拿下勝利,把勝場數再往上推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UBA#台科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532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