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內閣「小確幸」變「看守」? 法案卡關沒票全都凍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7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48



KMT敗選總辭,重大政策全凍!之前就有很多人質疑毛內閣會淪為「小確幸看守內閣」。立委透露,馬政府在選前積極推動服貿協議,但選後冷處理。房地合一2018才要上路,而大戶條款的態度已經鬆動,煙捐更打算不續推,有國民黨團幹部直言,反正「沒票的事都不會做了」。


公民團體:「政府硬幹,警察暴力。」

台聯立委:「張志軍滾回去!」

不管議場外議場內,行政院整年下來,法案推得用力卻也推得辛苦,但在九合一敗選後,內閣總辭江下毛上,卻似乎成了「看守內閣」。

國民黨立委孔文吉:「希望毛內閣是一個展現執行力的內閣。」

同黨立委殷殷期盼,但也有財經學者出身的前立委,不以為然。曾擔任經發會諮詢委員的殷乃平投書媒體,認為內閣總辭卻只辭了閣揆,沒有改革新意,就像端上隔夜菜,令人難受,除了被批沒新意,公民團體更認為,政府更沒了動力。

公民監督立院聯盟理事何宗勳:「今天國民黨是一個普遍失敗主義的心態,民進黨又覺得2016如囊中之物,我覺得他們都太小看台灣人民,因為民眾只是教訓國民黨,並不是因為民進黨做的多好。」

仔細檢視重大法案,所得稅的大戶條款,要修要廢,又延了3年觀察期,房地合一部分,立委要求分離課稅,財政部長讓步,再繼續溝通,菸害防制法的菸捐,則是傾向不再續推,至於牽涉兩岸政治的自經區條例,開11次會,只審到第4條,行政院已對這屆任期通過,不報期待,更別說服貿協議,都現在進度是零,連行政院都開始觀望。

公民監督立院聯盟理事何宗勳:「如果有些政策是必須要長遠才看得到結果,那應該要好好溝通,民眾都可以聽得進去,而且應該要利用這段時間,擴大公民參與。」

還有一年四個月,馬政府才算完成施政測驗,公民團體呼籲放開敗選情結與選票考量,或許還能為最後成績單多添幾分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內閣#行政院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338

0.1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