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零下10度不改追思 平壤人紀念金正日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7 2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今天是什麼日子?對北韓人來說,今天是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3週年紀念,也就是說,一轉眼,金正恩接班已經3年了!3週年意味著,金正恩服喪時間正式結束,這3年,在金正恩領導下,北韓經濟改善不少,而且連農業產業,也不再完全由政府控制!金正恩已經擺脫3年前政權不穩固的陰影,走出有別於父親金正日的一條路。


17日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3週年前夕,大批北韓人按照慣例,頂著零下10幾度的低溫,手持鮮花,來到平壤市中心,金正日銅像廣場前,又是獻花又是鞠躬,表達對領導的忠誠與思念。

北韓民眾:「當我們偉大的將軍,3年前離我們而去,我感覺到我們都哭出血淚了,明天就是紀念日,我們的將軍奉獻他的一生給人民。」

到了17日這天,北韓展開全國紀念儀式,平壤中午12點舉國默哀3分鐘,路上交通停駛,行人無不放下手邊工作,低頭默哀,這一刻彷彿時間停滯了。另外金日成廣場也有數萬士兵追悼,場面浩大,金正恩率領多位官員出席,不發一語,靜靜聆聽官員發表的悼念詞。

北韓國會議長金永南:「我們的軍隊和人民,把精力都投注在不朽領導人的神聖歷史上。」

這樣熱血的排場,只有在北韓才能瞧見,猶記2011年12月17日,金正日逝世消息一出,人民呼天喊地,彷彿末日到來。今年悼念和以往唯一不同的是,為防伊波拉入侵,北韓沒邀請任何外賓參與。

而南韓也有所表示,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朴智元,就率領代表團,特地前往兩韓共有的開城工業區。南韓民主黨議會領袖朴智元:「南韓前第一夫人李姬鎬,特別要我們在今早(16日),表達我們的慰問之意,送上花圈,希望這是個改善兩韓關係的機會。」

李姬鎬是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的遺孀,分析指出她此舉是為回禮,因為金大中今年逝世週年,金正恩也派代表赴開城向南韓轉交花圈,而李姬鎬對北韓來說並不陌生,當年金正日逝世時她不顧輿論批評,前往平壤弔唁慰問。

而今年的悼念,對金正恩尤其重要,因為這意味,他遵從父親當年接班一樣,服喪3年謀求鞏固權力的階段結束,專家分析,過去金正恩積極仿效祖父金日成的威嚴,後來更處決有攝政王之聲的姑丈張成澤,金正恩不再是當初那個擔心政權不穩的小毛頭,現在的他位置穩固的很,在執政上已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

北韓專家齊麥可:「我們看過去3年,金正恩發展出非常獨特的風格,和他爸爸大不同,金正日幾乎不在公開場合講話,非常的害羞,金正恩剛好相反,在公開場合非常活躍,又是發表演說、常拍照、親小孩並和人民互動,他試圖為領導注入更多有用的能量。」

專家也分析金正恩上任後,北韓在人權上或許沒進步,不過經濟上卻大有起色。北韓專家齊麥可:「我去年在平壤,車多到塞車,大家都有手機,餐廳變多了,有錢人崛起,遊客也更多了。」

像是北韓農業就出現重大變革,朝私有化邁出了第一步,北韓當局居然採集體農場的管理方式,開放土地給農民耕種,專家也指出金正恩可能再推動經濟改革。

北韓農夫:「農夫就像軍人一樣為土地而戰,務農讓我們快樂。」

北韓對內改革雖有成效,不過對外關係卻一團糟,被懷疑因不滿電影《名嘴出任務》刺殺金正恩的劇情,派駭客入侵美國索尼影業,現在風波竟還沒結束。由於電影將在聖誕節上映,駭客再對外威脅,要民眾別去看這部電影,免得911攻擊重演。

天普大學教授金斯頓:「很明顯平壤對這部電影,描述他們領導人被暗殺相當不滿,索尼總裁當然也有份。」

目前雖沒傳出有戲院封殺此片,但星期四的電影首映會已被迫取消,片中兩位主角也取消出席所有媒體活動,美國國土安全局表示,尚未收到任何情報,不過將加強紐約等地的保安戒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#金正恩#金正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515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