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漢堡王9項漲3-10元! 經濟部查「是否合理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7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進口牛肉價格大漲,這個月繼麥當勞漲價後,漢堡王也從今天開始,調漲9個品項3到10元,業者說,進口牛肉漲幅逼近4成,因此牛肉相關商品必須漲價。


不過根據了解,本土肉雞和進口雞肉,目前價格都比去年低,漢堡王「雞排堡套餐」竟然也漲了10塊錢,讓不少民眾覺得似乎不太合理。還有人認為,速食店一份牛肉堡套餐,要155元,這價錢都能上餐廳吃飯了,未來會少買!經濟部也將出動監理小組來查業者漲價是否合理!

這是漢堡王雙層牛肉堡套餐,兩層牛肉加起司,是店內招牌之一,但這個月17起確定漲價,店內菜單也跟著改版,牛肉漢堡少了一項,三層牛肉堡暫時沒賣了,雙層牛肉堡套餐則從145元變成現在155元,得多掏10元銅板,雙層薯泥牛肉吉士堡套餐,則從135元漲到139元也得多付4塊錢。

另一款華香雞排堡套餐,同樣漲了10塊錢,民眾感受很深。民眾vs.記者:「東西這麼貴,不如去餐館吃了,對不對。」

漢堡王解釋,進口牛肉價格大漲,再加上人事成本增加,才會調漲價格,實際來查,關務署公布的最新進口報價資料,今年十月美國生鮮牛肉,平均每公斤408元,比去年十月每公斤297元增加38%,而冷凍牛肉部分今年10月每公斤219元,也比去年同期每公斤158元多了61元,漲幅三成九,的確符合業者所說牛肉價格飆漲四成,但查閱進口雞肉價格,卻沒有太明顯漲幅,為什麼雞排堡也要漲價,漢堡王解釋,因為第三季雞肉廠商也調漲價格,他們才會順道反映在售價上。

民眾vs.記者:「比較不會去常買了,為什麼?比較貴啊,未來會少買。」  

漲價是否合理,經濟部表示,屬於市場自由機制,他們只能道德勸說,不過,一旦價格變高,民眾也能選擇不買,只是 今年12月,從麥當勞到漢堡王,速食業陸續漲價,不只經濟部出動監理小組去查,公平會也要再追是否涉及聯合行為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漢堡王#經濟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545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