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P指數開高走低! 高人氣關鍵:「傾聽」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6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挾著高人氣,選後一舉一動是各方矚目焦點,而這次選戰他聘請了科技顧問,專門研究網路各項數據,讓柯P陣營能精準掌握關鍵議題並分析選民喜好,專家認為柯文哲要延續高人氣關鍵,就是要持續傾聽,來自網路的各種支持反對聲音。


Google台灣快速竄紅人物搜尋排行榜冠軍就是台北市市長當選人柯文哲,柯文哲臉書首頁顯示有超過63萬個讚,年輕族群很關心柯P動向。

民眾:「(網路)討論柯P比較多吧。」民眾vs. 記者:「(網路討論)柯文哲部分正面比較多一點,那連勝文部分呢?嗯...比較負面的比較多。」

年輕族群對柯文哲的高度關注,造就出來的「柯P現象」,幕後網路推手是他,今年36歲的戴季全。

Richi里斯特資訊媒體創辦人戴季全:「從手機來的流量占一半,如果說沒有行動上網,沒有手機,是不是效果就少一半?」

在柯P團隊還只有7人小組時,從事資訊業的戴季全自告奮勇找上柯文哲,表明用「分析網路數據」幫助當選,這樣的信心打哪來?戴季全認為「網路」是體認真正民意直接的管道。

Richi里斯特資訊媒體創辦人戴季全:「你可以透過網路,用很低的成本,直接聽到市民的聲音、人民的聲音,一旦你透過網路傾聽人民的聲音做的好,你自然而然就不會回應太差。」

而研究大數據分析的台大資管所博士楊立偉觀察,柯P當選指數開低走高的跡象,從網路看的一清二楚。台大資管所博士楊立偉:「我這次觀察到其實柯P他的指數,他在(選戰)前面部分沒有那麼高,可是後面部分是慢慢提高,他可以非常準確抓到一些好的議題,他是比較站在民眾去自然傳播這些訊息的作法。」

透過網路掌握選民最新動向,尤其是剛開始有投票權的年輕人。學生vs. 記者:「討論柯文哲和連勝文辯論會,會討論這些事情,我們現在是大學生,大四,剛好是首投族。」

戴季全指出柯P臉書一開始每週造訪人數約60萬人,選舉後期增加到400萬人,造訪人數越多,就等於有更多網路選民喜好資料,分析結果也就更精準,那如果沒有網路數據分析當成基礎,柯文哲還有辦法勝選嗎?

Richi里斯特資訊媒體創辦人戴季全:「亂槍打鳥你還是可以打的到,我說對啊,你精準的打和亂槍打鳥,打的子彈數就不一樣,那你資源有限,你就要打精準。」

台北市新任文化局長外傳將由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出任,柯P當選後人事佈局,網路正反意見兩極,要如何維持柯P人氣進入台北市政府後,還能像選前一樣高呢?網路同樣是重要關鍵。

台大資管所博士楊立偉:「我們真正在做大數據研究時候,國外叫做社群大數據,他還有一個很好用語『social listening』,重點就是傾聽(網路意見)。」

網路力量能讓好的變的更好,甚至成了「神話」,壞的會變的更壞,當事人即便想解釋,還怕趕不上網路傳播速度,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對柯文哲來說,考驗才正要開始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網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598

0.1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