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暖被升溫PK 「鵝絨>蠶絲>人造>纖維羊毛」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6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今年首波寒流報到,帶動暖被的買氣加溫!除了以往主打的天然動物纖維羊毛、鵝絨、蠶絲被之外,今年人造纖維被的銷量也異軍突起,號稱可以水洗又能抗過敏,但究竟哪種被子比較暖,升溫速度比較快,TVBS實際測試!


人造纖維被店員:「只要再5分鐘至10分鐘,你會感覺到這個被子的暖意。」

標榜可水洗不會過敏,「人造纖維被」異軍突起,光是這幾天轉涼,百貨櫃位就賣出近百件。實際測量人造纖維被,蓋上去之前是21.5度,等待三分鐘後,溫度提升到25.7度,增加了4.2度,升溫速度真的有比較快嗎?

記者翟翾:「冬天回被窩,最怕被子冷冰冰,這邊三款(動物纖維)被子,我們實際測量誰會暖的最快?」

羊毛、蠶絲、鵝絨三種天然動物纖維被,分別測試3分鐘升溫效果。

羊毛被增加約4度,蠶絲提升5至6度,鵝絨快速加溫6至7度,所以比起來人造纖維的提升溫度效果,是比起羊毛還快一些,但是比蠶絲和鵝絨差一點。

寢具店員:「鵝絨被的話會比較輕一點,所以不喜歡太重的客人的話,通常會挑這個,蠶絲的話,另外的特性,它透氣性比較好,那羊毛的話它的保溫性,也是滿好的,以透氣性來講,當然是蠶絲被會比其他兩款好一點。」

天然動物纖維只可乾洗,不能水洗,保養要較費心,要避免日曬,價格8000到上萬元不等,動物纖維彈性佳,蓋起來貼身,人造纖維價格較低,3000至4000元就有,保存容易,但是蓋起來彈性沒這麼好,冬天保暖添購暖被,就要看自己是哪種需求,才能精準挑選好過冬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升溫#測試#棉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504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