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黑幫滲入羅馬市府 恐嚇圍標包工程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5 2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提到義大利黑手黨,一般人多半會聯想到,西西里或拿坡里,不過現在連首都羅馬,都被染黑,義大利警方經過多年佈線,終於逮捕素有「羅馬最後皇帝」稱號的,黑幫首腦卡米納提,他的「首都黑手黨」,不同於傳統黑幫,以保護費為主要獲利,而是直接將黑手伸入羅馬市政府,利用工程圍標偽造文書,幾乎控制整個首都的經濟活動,多年來非法獲利高達數億歐元,目前多名市府高層已經被捕,前任市長也被列為調查對象,案情還在不斷發酵。

羅馬的公共運輸,經常為人所詬病,現在市民終於找到罪魁禍首。義大利警方錄音重建畫面:「活人在上死人在下,我們就在中間是啊,我們是『中間世界』。」

聽起來很「無間道」的對白,這不是什麼電影台詞,而是羅馬警方攔截到「首都黑幫」頭目卡米納提的錄音。

首都黑幫頭目卡米納提:「專幹別人辦不到的事。」

專幹別人辦不到的事,56歲綽號海盜的卡米納提,80年代參與過法西斯武裝,暗殺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行動,因為在警匪槍戰中被打成「獨眼龍」,義大利當紅電視劇「犯罪小說」,就是以他的故事為原型。

義大利影集《犯罪小說》:「羅馬馬里亞納黑幫1977年,新的犯罪黑幫誕生了,羅馬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黑手黨。」

80年代卡米納提的,「馬里亞納幫」橫行首都,不少羅馬人仍餘悸猶存,想不到如今馬里亞納借屍還魂,變身「首都黑幫」繼續魚肉鄉民。

首都黑手黨恐嚇商家錄音:「聽清楚十點不然就割你喉,十點沒拿到錢我就殺你全家老小。」

卡米納提口中「別人辦不到的事」,還包括賄賂市府官員,靠著假合同圍標偽造發票,包山包海幾乎包下整個羅馬城的市政工程。

黑手黨首腦卡米納提vs.手下:「你要告訴他們(政客和企業家),羅馬街頭現在是我們當家,『你算哪根蔥這裡輪不到你們管』」

搞工程圍標資源回收,聽起來是不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?

電影《教父》片段:「我會開給他一個無法拒絕的條件。」

不過比起教父「柯里昂」家族,卡米納提更懂得生財之道,因為他們的多角經營,
還延伸到「慈善事業」。

電話錄音卡米納提黨羽布齊:「你知道我靠這些非法移民,可以賺多少嗎?販毒都沒這麼賺。」

原來黑手黨以經營收容所名義,向市府收取每個人頭,每天30到50歐元的補助,但半島記者循線來到羅馬近郊,發現所謂「收容所」,根本連豬圈都不如。

收容所難民西絲米奇:「我們已經在這邊十年了,從來沒收到過任何幫助,只有市政府和那些人,不斷的謊言欺騙。」

月初在警方大動作圍捕行動中,這個活在無間道的犯罪組織,終於浮出人間,「羅馬最後皇帝」卡米納提,不費一槍一彈落網。義大利軍憲警:「我看到他了!他自己開車。」

這次掃黑行動總共逮捕37人,包括市府內負責處理回收,人員派遣和市政資產管理的高層,全都在首都黑幫的共犯結構中,一百多名被調查的人員名單,赫然出現前市長的名字。2008年,代表前總理貝魯斯康尼的,自由黨出征的阿雷曼諾,順利拿下向來由左派把持的首都市長大位,但他主政五年卻留下8億多歐元的債,讓市府瀕臨破產公共運輸差點停擺,現在民眾終於知道,原來錢都進了誰的口袋。

羅馬市民:「他們真的很不要臉!不要臉!不要臉!。」

以往講到義大利黑手黨,一般人只會聯想到,西西里「我們的事業」(cosanostra),
卡拉布里亞的「光榮會」,還有電影「蛾摩拉」裡,以拿坡里為根據地的卡摩拉。

電影《蛾摩拉:罪惡之城》:「『卡摩拉』已將魔爪伸入社會各階層。」

但正如電影所描述,現在的義大利黑手黨,已經滲透到全國各角落,警方日前首度在米蘭附近小鎮,拍攝到光榮會跨越南北分界,舉行半宗教式的入會儀式畫面。

「光榮會」黑幫宣誓影片:「謹以在此宣誓吾將揚棄祖宗七代,以及先前參與的任何犯罪組織,以彰顯吾等弟兄之榮耀。」

黑手黨掌控毒品走私賣淫,有專家估計產值就佔了全國15%,這幾年義大利經濟陷入衰退,政府為了美化帳面,甚至從2014年開始,將這些地下經濟活動納入GDP計算,
終於在今年第一季經濟出現正成長,根據國際透明組織調查,歐洲最貪腐國家,義大利依舊名列前茅。

CNN主播:「您不要笑黑市經濟可是不得了。」

現在連首善之都都染黑,羅馬市民還真的笑不出來,只能寄望外科醫生出身的左派新市長,這手術刀能用力劃下去。

羅馬市長馬利諾:「有人說你太清廉了,無法有效管理這座城市,我不敢說我做得比別人好,但我一定會盡我最大努力,就像我在做移植手術那樣。」

只是不只右派政客,馬利諾所屬的民主黨也有人被點名,義大利總理倫齊已經下令全面徹查,但不斷擴散的黑幫毒瘤能否根除,民眾卻很悲觀,畢竟俗話不是說了,羅馬可不是一天造成的。

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沒人知道市府等公家單位涉入多深,甚至有個說法是大家根本不想知道,因為如果貪汙的公務員都要下台,那就幾乎沒剩什麼人了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義大利#黑手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615

0.1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