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千金撒潑全機受累 南韓檢官搜索調查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5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韓航空社長的千金,因為座艙長沒有把夏威夷堅果,拆封裝盤服務而大動肝火,不但要座艙長下跪道歉,還要飛機折返機門將他趕下機,這起事件引發南韓國內,甚至是國際媒體的輿論譁然,韓國的檢察官大動作,搜索了社長千金的住所,並查扣了駕駛艙的錄音檔,要調查是否違反了航空安全,儘管社長千金已經道歉,並辭去了大韓航空副社長職務,但這起事件也凸顯了南韓,財閥企業唯親是用的文化,民眾長期的不滿再度爆發,網路和媒體批評聲浪,有越演越烈的趨勢。

一包夏威夷堅果,幾乎要震垮了,大韓航空的企業形象。

大韓航空社長千金趙顯娥:「我為自己所造成的麻煩,向大家誠懇的致歉。」

因為頭等艙的座艙長,沒把夏威夷堅果拆封裝盤拿給她,盛怒之下就命令飛機折返機門,要把座艙長給趕下飛機,導致班機延遲了11分鐘抵達,這起事件引發了南韓,甚至是國際媒體的輿論譁然。

南韓檢察官大動作,以危及飛航安全為由,對社長千金趙顯娥住家進行搜索,並要求大韓航空,交出駕駛艙的通聯記錄。

當時的錄音中可以清楚聽到,塔台人員不斷向機長確認,是否要在非緊急狀況下,折返登機門。

機場塔台人員:「大韓航空086,你確定要折返登機門嗎,大韓航空086,請你跟地面人員協調,你們要折返機門,和地勤人員聯絡。」

更多事發當時的細節,近日陸續的曝光,被趕下機的座艙長「朴昌鎮」,也終於打破沉默,接受KBS電視台專訪,他說當時社長千金,還要求他和另一位同事,一起下跪道歉,並用檔案夾的尖角戳他的手背,隨後要求飛機折返機門,朴昌鎮表示因為她是社長的千金,所以他不敢不聽她的話。

大韓航空社長千金趙顯娥:「妳承認有大聲罵人嗎?我會在調查過程中,誠實的回答。妳是經過機長的同意,將空服員趕下機的?我會在調查過程中,誠實的回答。」

這名座艙長還說,當他搭另一班飛機回到南韓後,大韓航空每天都派,五到六名人員到他家,試圖說服他做偽證,說是他自己要求下機的,消息曝光後,引爆民眾憤怒,
南韓報紙和網路,幾乎被這起事件洗版,網友把韓航千金畫成巫婆,手裡拿著一袋堅果,日本則是用漫畫,解說整起堅果事件。

南韓民眾:「在那一刻她是乘客,不是韓航的副社長,搞不懂她在想甚麼,但她頤指氣使,僭越了自己的身分,這是職場霸凌這是不對的。」

電影《金錢之味》:「政客法官檢察官官僚學者,全都圍著我們討錢,有錢能使鬼推磨。」

南韓電影金錢之味,赤裸的描寫南韓財閥企業,將政治司法甚至是人命,玩弄於股掌之間,只因為他們有的是錢,這個現象深於植南韓的社會,民調顯示有高達92%的南韓年輕人,認為社會不公,企業財閥並非唯才是用,他們任用親戚領導人全是由兒女接班,大韓航空千金蠻橫欺下事件,再度引爆這股民怨。

大韓航空社長趙亮鎬:「我以韓航社長的身分,向韓國民眾道歉,身為一個父親,我為女兒愚蠢的行為道歉。」

韓進運輸集團,同時也是大韓航空社長「趙亮鎬」,為女兒愚蠢的行為道歉,自責教子無方,但其實他本身就是醜聞纏身,999年他因逃稅和挪用公款被逮捕,總統金大中事後就痛批,大韓航空唯親是用的文化,導致了大韓航空過去近30年,空難事件頻傳,至少造成800人死亡。

而韓國財閥企業例如三星,現代集團和SK等等,都爆出過違法的企業醜聞,但最後負責人大多能以,罰款甚至是社區服務,來代替牢獄之災,南韓政府為了扶植經濟,卻養出了特權文化,總統朴槿惠上任後誓言整頓財閥企業,從韓航千金事件,政府大動作進行調查,就不難看出南韓政府,這次不是說假的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千金#航空#韓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560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