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濕地現嬌客!上百鏡頭 搶拍「西伯利亞鶴」

記者 劉欣逵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5 18:10

在新北市金山的清水濕地,最近出現了一位特殊嬌客。一隻幾乎是快要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白鶴,竟然飛來台灣過冬,牠突然出現,讓上百位愛鳥人士聚在一起,每個人都拿著長鏡頭,靜靜的在拍這位神秘嘉賓。


金山清水濕地,放眼望去,竟然聚集了上百位民眾,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大砲鏡頭。快門聲此起彼落,到底在拍些什麼,跟去瞧一瞧,原來就是這隻西伯利亞白鶴,在溼地裡東翻西找,吃些水生植物的根部、莖部,也會攝取少量的蚌或螺。

愛鳥人士:「牠現在拚命地吃,都不太理你,所以牠飛來非常飢餓,這地方的食物相當豐富。」

西伯利亞白鶴,也有人叫他雪鶴,是一種大型的水鳥,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薩哈共和國和西伯利亞西部進行繁殖,長距離的遷徙,有些白鶴會在大陸長江中下游過冬,有些選擇印度,其他族群則在伊朗和伊斯法罕過冬。

但他們從來沒有來過台灣,從西伯利亞飛來,得飛越4千5百公里,幾乎是從台灣頭飛到台灣尾,整整12趟。記者vs.愛鳥人士:「看過牠飛來台灣嗎?沒有,沒有,第一次。很開心?對啊,對啊,拍鳥的人就是這樣,稀有的,每個人就會衝啊。」

西伯利亞白鶴的叫聲,就像長笛一樣,頭和腳都很修長,體型比丹頂鶴稍微大一些,長大的成鳥,全身幾乎都是白色的。愛鳥人士:「這算幼鳥,等於說都還沒有變。」

這隻西伯利亞白鶴,頭和頸部都是褐色,身體是褐色白色條紋,看起來像是幼鳥迷了路,才來到台灣作客。目前白鶴屬於嚴重瀕臨絕種的動物,能在台灣見到相當不容易,愛鳥人士善待嬌客,希望牠平安度過冬天,順利回到北方繁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伯利亞#濕地#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89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