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BA/好高!文化女籃平均身高175 力拚重返后座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4 2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
UBA大專籃球聯賽,文化大學女籃隊曾經拿過12屆冠軍,但過去三年,冠軍都被台灣師大搶下,本屆文化大學來勢洶洶,平均身高175.5公分,是參賽球隊當中最高的,而且陣中幾乎都是中華隊國手,今年希望挑戰台灣師大,搶回失去三年的冠軍榮耀。



身穿藍色球衣的文化大學,曾經拿過12屆UBA冠軍,但過去三年冠軍卻都台師大拿走,今年她們來勢洶洶,要力拚重返王座。

文化大學女籃教練鄭慧芸:「目前都還是預賽的情形,所以我想要今年補上來有三隻中鋒,我想要讓中鋒有多一點上場比賽的機會。」

文化本季,兵多將廣,球員大多出身淡水商工和永仁高中,平均身高175.5公分,傲視群雌,只比男子組的東華大學178.9公分矮了3.4公分。

還曾經在預賽擺出場上五人,全是180公分的陣容,球員目標只有一個,就是要奪回失去三年的,冠軍榮耀。

文化大學大四中鋒楊蓉:「想跟教練一起把冠軍拿下來,因為畢竟練球都已經這麼累了,冠軍是我們的。」

文化大學碩二後衛吳宜庭 (上屆助攻后):「每一年都嘛很想要拿到冠軍,今年我們有做好做足了準備。」

文化大學,要挑戰的對象,就是三連霸的台灣師大,兩隊交手多年各有勝敗,雙方球員更熟悉彼此,面對文化大學的長人挑戰,台師大早已鎖定,防守目標。

台灣師大中鋒王維琳(上屆阻攻后):「楊蓉吧(頭號目標),因為我們畢竟從高中就一直對頭到現在,都已經到大四了。」

台灣師大大二後衛陳晏宇:「林育庭(文化球員)可能會守到我,在身高方面,可能會比我高一截,主力的部分還沒有回來。」

台灣師大女籃總教練梁嘉音:「我們現在還沒有跟主力在做磨合,因為他們都受傷,可能在第二階段,才會慢慢陸陸續續回來。」

第一階段,文化和師大,都拉出四連勝氣勢,文化大學更是場場破百,台師大,攻守均衡,仍舊等待主力回歸,每場比賽兩支世仇球隊,全力搶勝,期盼能在決賽舞臺上,爭奪冠軍榮耀。



UBA精彩賽事相關資訊請上TVBS UBA官網: http://sports.tvbs.com.tw/uba/index.aspx




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UBA#女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1100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