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推課程、做地標 耶誕攬客「薑餅屋」打頭陣

記者 黃荷婷 洪彩綸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4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

耶誕節前,到處可以看到應景的薑餅屋,有餐廳號召旗下主廚,打造50座「地標」薑餅屋,包括大陸的萬里長城、東京鐵塔到印度地標「泰姬瑪哈陵」,尤其泰姬瑪哈陵,不只主建築做得像,連前庭的花園和水道都刻劃的維妙維肖。還有德國餐廳推出教學課程,爸媽帶著小朋友開心學做薑餅屋,也帶動餐廳業績跟著提升!


餐廳師傅vs.民眾:「現在試試看,對。」

小朋友也會變魔術,雙手敲一敲,白雪飄到樹梢上,另一邊,小手握著糖霜,慢慢裝飾心中的薑餅屋。上課民眾:「這是我做的薑餅屋,這是我做的薑餅樹。」

薑餅耶誕樹、薑餅屋,五彩繽紛,充滿大大成就感。餐廳業者Michael:「以前我們的家人,在我們麵包店,每一年都做一個大的薑餅屋,給小朋友看,最後都會吃掉。」

耶誕節前夕,德國餐廳打造小小活動和客人互動,業績成長1到2成。還有餐飲集團,號召旗下牛排館,打造景點薑餅屋。

民眾:「靠近一點,低一點,漂亮。」

印度泰姬瑪哈陵怎麼也下雪了,純白大理石,藝術建築,也能用餅乾烤出模型來,不只做出著名的圓頂建築,連前庭、花園,甚至是水道,都刻畫的維妙維肖。

牛排館副主廚鄭育昇:「這上面黑黑的泥土,是巧克力粉,泰姬瑪哈陵上面有紋路,糖漿裝到瓶子裡,慢慢畫出來。」

他是這家店副主廚,高職念建築製圖,剛好派上用場,旁邊廚房助理阿姨學的是設計,整個團隊沒人去過泰姬瑪哈陵,看書看圖,花了一個月,慢慢堆砌成形。

牛排館主廚葉青哲:「我們從台場看過去,就會抓到彩虹橋,再來帶到東京鐵塔。」

東京鐵塔現身台北,淘氣的薑餅人還爬上鐵塔,為了營造耶誕氣氛,還打造滑雪場,邀耶誕老人出席。不只這些,牛排館各店出招,萬里長城、比薩斜塔、北京故宮、總統府,到希臘地中海,各國地標通通變成薑餅屋,搬進店裡,民眾上館子消費,多了耶誕驚喜,也讓負責設計製作的主廚們,變成另類建築師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薑餅屋#耶誕節#聖誕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595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