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羊肉新吃法! 獅子頭搭火鍋吸鮮美湯汁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4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般去岡山吃羊肉,常見的就是羊肉爐,蔥爆羊肉或羊肉湯,但岡山羊肉業者就怕客人會吃膩,紛紛研發新菜色,像是用羊肉羊油做成的獅子頭,搭配火鍋吃能吸飽湯汁,更鮮甜!而鹽酥羊排則仿造鹽酥雞作法,另外想增加飽足感,不妨嘗試羊肉燒餅!


冬天嘛,吃羊肉爐超暖心,但鍋內這一球球羊肉丸子可是業者創新開發的羊肉獅子頭,羊肉摻羊油、蒜末、洋蔥末、太白粉,甩打捏成球型,油炸成型後加入火鍋,能把鮮美湯頭吸得飽飽飽,業者說羊肉獅子頭屬於綿密口感,還帶有淡淡的孜然香氣。

岡山羊肉業者:「獅子頭羊肉爐我們用羊肉丸子下去作的,會吸收羊肉湯汁,吃起來會有那種很鮮甜的肉汁啊!」

常見的夜市小吃鹽酥雞變成了鹽酥羊排,業者說這道料理製作費工,因為羊排得先經過燉煮6小時讓肉質軟嫩入味,再將表面炸酥,調味只用椒鹽、蔥蒜末以及辣椒。

瞧!要裝盤時羊骨還會跟肉分離,業者說品嘗時不但有外酥內嫩的口感,味道更是鹹香有嚼勁。

創意羊肉料理還有這一味,中式燒餅夾了滷製過的羊腱肉切片,上頭鋪蒜苗段、洋蔥以及特製甜醬,吃起來鹹香甜,融合麵粉、羊肉香氣,業者絞盡腦汁開發新式羊肉料理,就是希望讓吃膩一般熱炒羊肉或火鍋的饕客能願意上門嘗鮮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獅子頭#羊肉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8

0.0347

0.1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