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孔子後代孔繁錦! 「金頭腦」醫師尬詩詞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4 1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誰是「台灣最聰明的醫生」?答案可能是這一位孔子第74代後人,目前擔任精神科醫師的孔繁錦。台灣《金頭腦》年度總冠軍,大陸《中華好詩詞》上一集的擂主。除了聰明博學,孔繁錦還曾獲選「十大抗憂鬱醫師」第一名,擁有許多不同的身分,來看孔繁錦是如何培養出來的。


《金頭腦》 vs.醫師孔繁錦:「彩虹從外至內第四層是什麼顏色?綠色。印度聖河是哪一條河?恆河。美金一元鈔票上的人是誰?華盛頓」

他是孔繁錦,孔子第74代後人,在2013年益智節目《金頭腦》一路過關斬將,以過人的智力,打敗工程師、名嘴、高材生和教師,拿下《金頭腦》年度總冠軍,被封為「最聰明的醫生」。累積知識沒有秘訣,孔繁錦連日常生活中的一份傳單都仔細閱讀。

醫師孔繁錦:「我太太去史博館看了米開朗基羅展,然後她就拿了這個傳單回來,就是折頁拿回來,我閒著沒事,我就拿起來讀,他劈頭第一句就是米開朗基羅出生於托斯塔尼省的一個小村子,然後最後葬於翡冷翠,結果這一題竟然就在金頭腦考出來 !」

隨時保持好奇心與求知欲,在繁忙的空閒,孔繁錦無時無刻都在上網查資料,更新已經寫入腦中的知識。有個超聰明老爸,家中的兒女就只能隨時隨地接受機智問答。

醫師孔繁錦 vs.四子女:「去九州的時候,我爸走一走就突然就說,這之前美軍在廣島長崎投下原子彈,這很重要啊!,他說那你們知道那個原子彈,是從飛機上掉下來以後幾公里剝開第一層?我們就說嗯…不知道,這是物理常識你們都不會喔,對你只要有個概念就好,原子彈是在空中爆炸,這我們知道啊,大家都知道啊,想也知道,500公尺,500公尺高的地方。」

孔繁錦喜歡在潛移默化中,帶動小孩動腦求知的反應,從「雜學」打下基礎,知識靠著日積月累,孔繁錦的「金頭腦 」也就成為一種必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頭腦#孔子#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528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