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可惡!拾獲悠遊卡拒還 竟赴超商儲值消費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3 2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28



弄丟悠遊卡,該怎麼辦呢?台北市一名安小姐,日前遺失悠遊卡,裡面還有175元,她透過App雲端查詢,發現一筆陌生的消費紀錄,地點是在新北市板橋的超商,對方先儲值100元,再購買價值198塊的商品,由於是早期的不記名悠遊卡,無法辦理掛失,安小姐只能先報案,警方表示,會到超商調閱監視器,追查盜刷者身分。


12月7日那一天,台北市的安小姐就是像這樣,使用悠遊卡借車不成功,步行回家途中,弄丟卡片。悠遊卡失主安小姐:「回家走路的時候滑掉,就是口袋直接這樣滑出來。」



4天後,安小姐發現卡片遺失,回想起可能是在復興北路,但查看app消費紀錄赫然發現,同一天凌晨,竟然有人拿到板橋江子翠捷運站附近消費,根本就是盜刷,而且當時卡片中只剩175元,對方還在超商加值100元後,購買價值198塊錢的物品,等於只付了23元。

悠遊卡失主安小姐:「我手上有所有關於這張悠遊卡的任何卡號或者是消費紀錄,其實我都知道,我都可以證明這張卡是我的,可是悠遊卡公司卻是不能夠做任何的查詢。」



安小姐到派出所報案,警方也強調會依據紀錄,調閱監視器,查證盜刷者的身分,全案將會依侵占罪送辦,但刑責認定卻有難度,因為安小姐的卡片是早期不記名悠遊卡。悠遊卡公司公關科長陳志豪:「無記名的話它(悠遊卡)是等同現金,就像說,不能說我把這個鈔票的號碼記錄下來,然後我就可以證明說,這張鈔票是我的,你也不能證明那張卡片,你是它的持有人啊。」

悠遊卡分為一代和二代卡,分辨關鍵在於有沒有晶片,一代卡外觀多為4種顏色,不記名,屬於租借性質,押金100元,二代晶片卡,申辦需登入個人資料,如果遺失,能馬上掛失,3個小時後損失能獲得賠償,民眾如果擔心弄丟不記名卡片,認領也有困難,可以考慮花100元換新卡,或是不嫌麻煩單筆小額儲值,以免粗心而損失。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偷竊#盜刷#悠遊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18

0.0323

0.1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