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內閣跨不出「藍綠」 柯人事挨轟「綠油油」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3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2日公佈第一波人事,只是13人名單卻挨批「怎麼好像看到民進黨的影子在裡頭?」,因為觀傳局、民政局和原民會的局處首長都有民進黨籍,另外市府秘書長、捷運局和工務局長三人都是從高雄市政府找來,台北市議員就質疑,難道台北都沒人才了嗎?


簡余晏,現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,也是柯辦發言人,未來將擔任柯市府的觀傳局長。

藍世聰,一樣曾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,也是柯文哲競選幕僚,25日後,將是新任民政局長,其實具有綠營色彩入府的還不少。

兵役處長傅永茂是扁時期愛將,前民進黨議員李文英,和前中執委洪智坤,外傳在市府也有位置,但這樣的小內閣,看在國民黨市議員眼裡,一點都沒有柯文哲口中的跨越藍綠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:「所以柯P批評馬英九在小圈圈裡找人,他也不遑多讓,不是民進黨的,就是過去台北市議會的老議員,顯示他的人脈非常窄。」

不只小內閣被視為綠油油,第一波公佈的人事案,13位局處首長中,就有三位和綠營執政的高雄市政府有關係,其中兩位還是現任的。

未來的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,現職是高雄市政府的副秘書長,工務局長彭振聲,也是現在的高市工務局的下水道工程處長,捷運局長周禮良則是待過台北和高雄兩市的捷運局,這樣的覓才方式,民進黨議員也看攏無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:「(台北)市政府裡面有非常多優秀的人才,我覺得其實他如果當時,應該是從我們內部的事務官來直接舉才,我覺得這是最適合的。」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這個團隊已經非常多元,你知道嗎?因為在高雄幹的好,所以就來到台北來。」

外界的質疑,柯文哲不以為然,更預告第二波會更好,只是人事不是具有民進黨背景,就是像綠營執政縣市挖角,所謂的亮點,似乎還是少了那麼一點點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人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834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