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討回公道!埋線減重延婚 中醫師遭起訴

記者 江鎮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3 15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1名準新娘2012年10月計畫到關島結婚,當時她擔心手臂太粗穿婚紗不好看,到中醫診所「穴位埋針」,沒想到兩邊手臂出現30多個膿包,前後動了多次清創引流手術,仍留下清楚疤痕,她不只帶著傷疤拍婚紗、辦海外婚禮,連12月台灣宴客時間都往後延,台中地檢署認定中醫師沒有盡到照顧義務,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。


台中劉姓女子前年7月為了結婚穿漂亮婚紗,前往台中潭子的一家中醫診所進行埋線治療,想要讓雙手的上臂美麗有線條,但卻發生感染,導致雙手上臂紅腫化膿,得進行切開引流手術,婚事因而延期,一狀告上法院,現在判決出爐,衛生局已經勒令中醫師不得再幫患者埋線,台中地檢署也以楊姓中醫師沒有盡到術後照顧義務,依照業務過失傷害罪將他起訴。

受害劉姓女子(2013.02.21):「它就是會有,一直會有硬化,硬化就變成膿,膿就腫起來,又要再切開,所以永遠都切不完。」

台中劉小姐表示,前年10月她計畫到關島結婚,當時擔心手臂太粗,提前3個月到中醫診所穴位埋線塑身,先後進行4次療程,卻在第三個禮拜左右手臂感染化膿,大大小小膿包加起來30多個,最大的直徑甚至有3.5公分,像50元硬幣這麼大,劉小姐趕緊開刀清創引流,但還是帶著傷疤拍婚紗,忍痛到關島舉行婚禮,而回到台灣膿包又復發。

受害劉姓女子(2013.02.21):「當初是為了想要瘦一點結婚,可是現在是因為這些傷,搞的婚禮往後延。」

劉小姐當初做穴位埋針地點就在台中潭子這家中醫診所,事後楊姓中醫師也一直否認犯行,辯稱作業流程沒有問題,進行手術的器具消毒也照正常作業,而這一項醫療行為爭議2年多,台中地檢署依照業務過失傷害罪將他起訴,為劉姓女子討回失去2年的公道。 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婚禮#中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342

0.1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