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作環境不佳 員警自願退休人數攀升

記者 曾俊豪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2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根據銓敘部統計,最近5年來全台自願退休員警超過9700人,占了所有退休員警總數的九成一,警改會分析資深員警提前退休,很多原因是因為工作環境不佳,加上社會地位低,而目前全台員警缺口大約8000人,為了解決這樣得情況,未來5年內將在招訓1.9萬人,補足缺口。
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(103.12.4):「每個派出所都可以報案好不好,一定不好,所以『經濟數值』就不對了,當然經濟規模就不對。」

還沒走馬上任,拋出的「行動派出所」議題持續發酵,但看在警改會眼裡,政策若實施可以大幅提升效率。

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:「派出所『櫃檯』機動化,不要聽錯,不是派出所廢掉,用機動警網的方式去整合報案流程,這樣子也是運用科技,所謂的科技是你到報案現場全程錄影,有什麼可以吃案的。」

警改會表示柯文哲拋出的新政策,簡單的說,派出所安排員警在櫃檯受理報案是浪費人力,因為現在只要一通電話警方就會趕到現場,人力成為重要考量,是因為最近5年員警自願退休人數達到9713人,占退休人數的91.68%,代表的是警察不想再當警察,全台鬧「員警荒」。警方vs.違規攤販:「不要強烈反抗喔,小心喔!我沒有強烈反抗,請配合喔!」

員警執勤遭到民眾挑釁、反抗,這是台灣員警的工作環境,警改會認為社會觀感差、工作環境惡劣,是警力拉警報的重要原因。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:「因為如果大批員警同時退休,一定會有一個人力真空,人力真空要補充,如果又是大批補充,我擔心會有新進員警在濫竽充數的情形下,會造成素質不良。」

根據銓敘部統計,目前全台員警缺口大約8000人,為了解決這樣的情況銓敘部提出具體方案,例如縮短教育訓練、讓員警提早報到、建立訪談機制,降低工作壓力來留住人力,希望5年內能再招訓練19350人,補足缺口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員警#警察#退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1

0.0329

0.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