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日眾院選激戰 各黨黨魁「撩落去」拉票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2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
(▲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這個禮拜天,日本將舉行眾議院大選,儘管執政黨自民黨選情看好,但日相安倍不敢鬆懈,帶頭下鄉造勢,受到歐巴桑們熱烈歡迎,在野黨則要爭取最後拉票機會。今年日本選出「2014年度漢字」,就是「稅」,消費稅的稅,在野黨緊抓庶民經濟議題, 痛批安倍經濟學,沒顧到小老百姓,而各黨魁在寒冬中跑攤,也各有奇招,有老派議員不穿大外套,堅持政治家的禮儀,也有人保護喉嚨、勤做抬腿、維持體力,就是要拚選戰到最後一刻。


距離日本眾議院大選還有兩天,日相安倍身為執政黨「自民黨」黨魁,積極下鄉跑攤,要用個人魅力推銷「安倍經濟學」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要讓地方,也就是中小企業,為小規模企業流汗的各位,為了讓景氣復甦的暖風吹向大家,我們會全力以赴。」

這次選戰只有短短12天,午餐時間自然不能放過,安倍要直接與選民面對面。

日相安倍晉三vs.日本民眾:「安倍總理只有在電視上看過,真的是很溫柔的人,我很溫柔啊,哈哈哈,你問我太太就知道了。」

在渾沌的局勢中,安倍的強勢作風,還是很受歡迎。根據日本各大媒體預測,這次自民黨能穩拿300席,加上結盟的公明黨,三分之二的317席,應該也不是問題,安倍趁勝追擊,力推「集體自衛權」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行使部分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已經通過,但日本身為和平國家的道路,還是完全沒變。」

一天下來,最多跑上十個行程,上任後沒有搬往官邸的安倍,回到家,夫人也因為出門助選不在家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呵呵,這樣啊,呵呵,咦?我喔,很有元氣啊,聲音因為(拜票) 變成這樣…。」

儘管碰不到面,兩人每天一定通電話,夫人甚至會給他許多建議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有時候我在電視上強烈反駁,我太太會說,不要激動反駁比較好,這樣的意見,她會毫無顧慮地說,秘書官可能不方便說,但我太太的話,就可以直率的說。」

而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,眼看自民黨將再次拿下政權,用劍道為自己打氣,鎖定為生活打拚的中產階級。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:「(努力工作的人)對日本經濟發展非常的重要,對人的投資,是民主黨最優先的政策。」

自己選情也很緊繃的海江田,勤跑托兒所跟媽媽們互動,也走訪米麥農家,要跟這些因日圓貶值,經濟負擔暴增的選民搏感情。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:「身體都暖和了,最重要的是大家的荷包也能飽飽的。」

日本國會第三勢力維新黨,九月重整旗鼓,現任共同黨魁江田憲司,與大阪市市長橋下徹,成了雙代表人物。維新黨黨魁江田憲司:「說什麼『安倍經濟學』,關鍵的第三支箭根本沒飛。」

不過這次維新黨選情低迷,黨魁跑攤分秒必爭,下車前先扒幾口牛丼,再忙喉嚨也要顧,不能太乾,因為這可是拜票的利器。

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也有絕招,每天踮腳50次,再躺下來,利用腹肌連續抬腿25次。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:「身體狀況好跟壞的時候,聲音差很多。」

與自民黨聯手的公明黨,把自己定位為「庶民的黨」,強調比大黨更貼近選民,主張對生活必需品減稅。公明黨黨魁vs.日本民眾:「食品的部分,希望一定要大幅列入輕減稅率的範圍,希望尿布也能列入,因為每天都一定要用到。」

在野黨選情不樂觀,次世代黨黨魁平沼赳夫,出門前先參拜神社,這位75歲親台的眾議員,儘管在寒風中拜票,手凍到無法簽名,也堅持不穿上厚外套。

次世代黨黨魁平沼赳夫:「對著特地停下腳步的民眾,穿著什麼外套演說,這樣太失禮了,請您穿上外套啦,這樣會感冒,沒問題,沒問題。」

老派政治家的堅持還有這位,過去意氣風發,72歲前民主黨黨魁小澤一郎,回到老家東北的岩手縣,在啤酒箱上開講,不畏風雪,賣命拉票。

大選進入最後倒數,各黨黨魁拚了老命,多一席也好,希望能打動選民的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選#眾議院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1121

0.19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