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零下10度低溫!陸賀蘭山 現「冰瀑」美景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王經綸 揚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2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西北地區入冬以來,天寒地凍的天氣,把甘肅當地暖氣管線凍到爆裂,造成15萬人在零下20度下,沒有暖氣可用,而在寧夏賀蘭山,天氣冷到把高達70公尺的瀑布變成冰川,把整面山壁冰封,畫面十分壯觀。


整面山壁被冰雪冰封,寬達20公尺高度70公尺,寧夏賀蘭山變成了冰雪世界,原本彭湃洶湧的瀑布,彷彿定格,變成眼前這面晶瑩剔透的冰壁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由於今年水流量比較大,大家現在看到的瀑布,比起往年寬了許多。」

寧夏入冬以來,低溫動輒突破零下10度,讓賀蘭山出現冰瀑冰泉綿延30公里的奇觀,大陸西北地區12月以來,天寒地凍的天氣,不只冰封瀑布,在甘肅,就連城市暖氣系統,都被嚴寒擊垮。 

大陸央視記者:「可以看到白氣仍然很多,因為裡面的溫度很高的,大概80度左右。」

天空中飄著白雪,供暖爆裂的路面,被搶修工人開鑿出五公尺深的大坑洞,洩漏的水蒸氣,幾乎擋住了搶修管線的視線,這起管線由於天氣太冷,劇烈熱漲冷縮才凍裂,造成了酒泉當地15萬人,在零下20度的氣溫下沒有暖氣可用,居民只能拿電暖爐、電毯應急,但在揚州,卻有民眾取暖不成,把房子燒了。

大陸消防隊員VS.住戶:「我剛好就出去了,就忘了關,對,就起火了了。」

滾滾濃煙從窗戶竄出,離開家不到一個小時,電熱毯過熱起火,把房子燒得面目全非,使用電器取暖不當心,實在得不償失。

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冰凍#低溫#瀑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7

0.0333

0.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