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滿勞動局長遴選爭議多 柯「早知指定一個」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許宏超 江明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1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勞動局長遴選,紛擾不斷!儘管今天下午,被質疑球員兼裁判的被選人吳世哲,主動宣布退選!但還是有相當多爭議,像是勞團質疑遴選委員名單怎麼來,為何都是所謂的資方代表、理事長?以及被選人以及召集人身上都有官司,要滅火,柯文哲乾脆親上火線澄清,但不知是否說氣話,柯文哲竟表示「早知道自己指定一個就好」!


柯文哲勞動局長被選人吳世哲:「我主動來退出,台北市勞動局長的這次遴選。」

被質疑球員兼裁判的被選人吳世哲,就在上午記者會後,宣布退選,柯市府的勞動局長嘴上說是對不起柯文哲,但身上背負的詐欺案恐怕也是原因,而且整個勞動局長遴選爭議,並沒隨著吳世哲退選畫下句點。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遴選那過程風風雨雨,我看新聞一大堆,有時候想說,唉算了,自己指定一個就好了,之後要怎麼設計,會回去擬定一套制度啦!」

要解決問題的準市長,怎麼聽起有點像在說氣話,另一位備選人律師陳明正,確定退出選舉,他表示選舉文化太惡質,沒有涉入詐欺卻遭指控,更驚爆顧立雄發短訊要求律師工會不要讓他選,感受人格被毀掉決定退選,熟悉勞團運作的大學講師倪世傑就直言,整個過程根本是鳥籠民主再現。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組織遴選委員的時候,是在選前。」

所以問題癥結點,是在選舉考量囉?但其實柯辦幕僚私下也坦言,因位選前時間敏感,很多工運朋友、勞動學者,都不加入,只是名單都被質疑是資方代表,又怎麼說?

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:「這些遴選委員的背景,包括性別比例,還有沒納入其他族群考量。」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因為當時想說遴選委員,一定要德高望重。」

遴選委員名單清一色攤開,25位就有22位是理事長,要不被質疑都很難。遴選委員召集人蔡式榖,過去也因為詐欺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教經費官司而被告。

柯文哲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蔡式榖:「結果我後來是無罪。」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唉…你們覺得勒?如果這樣的話,我們社會用這種態度,那坐過牢的人怎麼在這個社會生存。」

一樣樣爭議,柯文哲親上火線一一澄清,但又解釋的了多少,部分勞團口中的黑箱罵名,似乎還是揮之不去。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#柯文哲#勞動局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16

0.0363

0.1079